{{ title }}
{{ errorMessage }}


{{ errorMessage }}






{{ registerSuccessMessage }}

何大海主持召开中共抚远市委三届常委会第42次会议

【字体: 】   打印   分享

5月12日,佳木斯市委常委、抚远市委书记何大海主持召开中共抚远市委三届常委会第42次会议。范继涛、肖勇、刘善友、张宏伟、白长海、郑翔云、赫荣丹、郑树一出席会议。郑志刚列席会议。

20230514.3.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4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传达了全国民委主任、全省、佳木斯市民宗局长会议精神,传达了关于青海省6名党员领导干部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查处情况及教训警示的通报,传达了《佳木斯市违反组织人事纪律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文件精神,传达了全省乡村振兴局长会议精神,听取了省乡村振兴局调研抚远情况汇报,研究讨论了其他事项。

会议强调,要全面、系统、深入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中央财经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抓好各项工作,推动经济发展稳中有进、持续向好。要持续扩大文旅内需,结合抚远特色,培育文旅产业发展新动能,推动我市文旅产业实现跨越式发展。要持续激励本地投资,优化营商环境,赋予本地企业更多优惠政策,帮助企业扩大投资、扩大产能、提档升级。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全面深化改革的信心决心,以更大力度推进改革攻坚。要聚焦重点攻坚突破,统筹抓好各领域改革,带动各项改革事项有序推进、取得实效。要加强国有资产监管,动态调整权责清单,更好实现授权与监管相结合、放活与管好相统一。要健全完善改革落实机制,加大跟踪问效力度,切实提升改革执行力。

会议强调,做好民族宗教工作,是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促进中国式现代化道路行稳致远的重要保障。要提高思想认识,准确把握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的政治方向,确保各项工作高效精准落实。要坚决扛起责任,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提升民族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加大排查力度,化解宗教领域风险隐患,引导推动宗教界全面从严治教。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新形势下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做到警钟长鸣、时刻自省,以案为鉴、对照反思、汲取教训,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坚决以案促改、作风转变,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长期战略、永恒课题,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要建章立制、强化监督、风腐同查、形成常态,严明政治纪律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以坚决有力举措持续加固纪律规矩堤坝,坚决巩固好全市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工作成果,推动党风政风持续向上向好。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佳木斯市违反组织人事纪律专项整治工作方案》中“六个方面”整治重点,“四个阶段”工作任务,精心组织安排,细化分解任务,扎实做好整治各项工作,要加强对有关法规的学习,开展经常性的培训,强化自身建设,增强规矩意识。结合抚远实际,尽快形成我市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做到真查实改,杜绝虚假。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乡村振兴工作安排部署,持续强化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和成效巩固,对标省考核事项和反馈问题积极整改。要切实增强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快乡村振兴项目开工建设,抓紧抓实促进脱贫群众持续增收等各项工作,奋力推动巩固脱贫成果再上新台阶、乡村振兴迈出新步伐。

会议还研究讨论了其他事项,对当前农业生产、道路交通安全、人员密集场所消防隐患排查、秸秆禁烧等事项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前,与会人员观看了保密警示教育片,发改局对指标任务、项目审批流程进行了解读。




扫描右侧二维码
在手机打开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