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itle }}
{{ errorMessage }}


{{ errorMessage }}






{{ registerSuccessMessage }}

何大海陪同创意设计“龙江行”考察团在我市考察调研

【字体: 】   打印   分享

5月11日、12日,佳木斯市委常委、抚远市委书记何大海陪同省委宣传部部务委员尚铁权率领的创意设计“龙江行”考察团在我市考察,并主持召开座谈交流会。佳木斯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文明办主任王艳颖,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郑翔云,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赫荣丹,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妍,副市长郑伟分别陪同和参加座谈交流。

20230514.1.jpg

为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在黑龙江打造创意设计产业的号召,大力推动创意设计产业发展,我市邀请全国各地创意设计领域专家考察,助力我市发展创意设计产业,催生新型业态,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

考察团一行先后前往玖成水稻专业合作社、蔓越莓基地、黑瞎子岛、东极广场、乌苏镇民俗展示馆、东极鱼市、东极阁、互市贸易区、航天科普展、鱼博馆等地进行考察调研,详细了解我市旅游资源、历史文化、民族风情、边境互市贸易等相关情况。

5月12日上午,何大海主持召开创意设计产业发展座谈交流会,与创意设计产业领域的专家就城市标识和IP创意设计产业发展进行座谈交流。何大海对创意设计“龙江行”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他介绍了我市基本情况及“日出之城”城市品牌整合创意设计需求。

何大海指出,抚远虽然地处边境,但战略地位重要;抚远虽小,但受关注度高;抚远虽然远,但交通方便,已经形成了铁路、高速公路、航空、水运四位一体的立体化交通格局。抚远虽然目前产业结构单一,但这也意味着抚远具有巨大的发展潜力和商机;抚远虽然生态优美,但文旅产业弱,缺少有效的市场化运作,需要创意设计产业支持;抚远虽然物产丰富,但缺少知名品牌,市场化运作水平低,需要创意设计团队的鼎力支持。

何大海强调,抚远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创意设计产业发展,这是抚远城市发展的需要,是落实省委、省政府文化创意设计产业发展规划的需要,是提高口岸城市文化自信的需要,是整合抚远宣传文化、旅游等方面的需要。希望通过文化创意设计对抚远整个城市IP成体系的打造,在发掘城市IP、城市标识、城市宣传口号、文旅、体育赛事、展览展会、三江自然生态馆、中俄国际合作示范区、现有景区景点、抚远代表性的农副产品等方面与各相关企业、各位专家通过市场化的方式开展卓有成效的合作。何大海诚挚希望各创意设计企业和专家对抚远投入更多的精力,拿出更好的创意设计产品,同时欢迎相关创意设计企业在抚远落地发展壮大,用创意设计产业赋能抚远经济发展。

尚铁权强调,抚远要加强顶层设计,通过文化创意设计产业赋能经济社会发展,双方要积极开展深度合作,真正形成具体项目,项目形成后相关部门要跟踪服务,积极推进务求取得实效,真正让创意设计产业发挥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作用,让创意设计产业在抚远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座谈交流中,郎图创意体联合创始人冯晓,深圳市设计邹工业设计有限公司创始人兼总设计师邹镇孟,哈尔滨创意设计中心副主任、深圳市工业设计行业协会副秘书长闫实,北京清华同衡规划设计研究院副总规划师张弓、湖南建投集团工程设计研究院副院长杨宏军等来自北京、深圳、哈尔滨、湖南等地创意设计领域的专家表示,抚远有良好的生态环境,大湿地、大农业、大界江、神秘的赫哲民俗、渔猎文化、城市风貌、边境互市贸易等独特旅游资源是创意设计赋能最具优势的落脚点,希望今后能够从创意设计入手,利用创意设计提升抚远市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与会专家围绕抚远旅游资源等优势,结合抚远城市形象、城市IP打造、城市标识等提出各自的创意设计意见建议,表示要通过创意设计把抚远独特的旅游资源、优质的渔业和特色的农业资源呈现出来,形成“爆款”产品。




扫描右侧二维码
在手机打开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