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itle }}
{{ errorMessage }}


{{ errorMessage }}






{{ registerSuccessMessage }}

何大海主持召开抚远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字体: 】   打印   分享

5月11日,佳木斯市委常委、抚远市委书记何大海主持召开抚远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紧紧围绕中心工作,依法履行审计职责,不断增强审计监督实效,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审计保障。市领导张宏伟、白长海、李妍、孙艳君出席会议。

20230512.1.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全国、黑龙江省、佳木斯市有关会议精神,听取了审计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会议指出,要强化政治引领。深刻认识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是一项重要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讲政治的要求贯穿到请示报告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强化向市委审计委员会请示报告工作,做到应报尽报、如实上报。要贯彻落实《中央审计委员会关于加强地方党委审计委员会工作的指导意见》,推动审计机关在决策部署落实、资源力量整合、项目管理实施上更加协同高效。要加强审计监督,形成联动畅通、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精准协同的监督合力,不断探索深化审计监督与其他监督贯通融合的有效路径。

会议强调,要聚焦主责主业。扎实推进审计全覆盖,做到应审尽审、凡审必严、严肃问责,努力消除审计监督盲区,切实发挥常态化“经济体检”作用。要加强研究型审计建设,紧扣中心工作,坚持研用结合,更好发挥对审计实践的指导作用。要加快审计信息化建设,为推动审计方式创新提供技术支撑。要做好审计整改“后半篇文章”,强化审计整改追责问责,及时跟踪督促整改工作任务落实情况,定期开展“回头看”,坚决防止敷衍整改、虚假整改和边改边犯等问题。

会议强调,要持续加强审计队伍建设。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做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审计监督就跟进到哪里,以强有力审计监督确保政令畅通。要加大业务培训力度,增强专业能力,适应新的发展形势。要深入开展廉政建设,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审计工作的“八不准”和“四严禁”,为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创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工作环境,真正做到为党尽职、为国而审、为民而计,以高质量审计监督服务保障抚远高质量发展。



扫描右侧二维码
在手机打开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