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itle }}
{{ errorMessage }}


{{ errorMessage }}






{{ registerSuccessMessage }}

何大海主持召开中共抚远市委三届常委会第39次会议

【字体: 】   打印   分享

3月20日下午,佳木斯市委常委、抚远市委书记何大海主持召开中共抚远市委三届常委会第39次会议。范继涛、张宏伟、白长海、郑翔云、李东生、张斯雯出席会议。

01.jpg

会议传达了全国两会精神, 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重要文章《新时代党和人民奋进的必由之路》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人民日报》发表重要署名文章《谱写新时代中国宪法实践新篇章——纪念现行宪法公布施行40周年》精神,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审阅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党组成员,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述职报告时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出席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时发表的主旨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重要文章《加快建设农业强国 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精神,传达了全国、全省、佳木斯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和全国、全省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研究讨论了《抚远市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工作落实年活动实施方案》(讨论稿),传达了全国、全省、佳木斯市宣传部长会议精神 ,全省、佳木斯市春季有效解决秸秆露天焚烧工作会议精神 ,听取了全市秸秆禁烧工作情况汇报、全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情况汇报、全市备春耕生产工作情况汇报。

02.jpg

会议指出,习近平同志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和心声。要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捍卫核心、矢志奋斗,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勇毅前行。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和指导性。全市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面对标看齐,加强组织学习,做好宣传宣讲,抓实统筹结合,更好转化为推动发展、做好各项工作的具体思路、务实举措和生动实践,要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更好地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集中资源力量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着力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确保全国两会精神在抚远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牢牢把握雷锋精神时代内涵,大力弘扬雷锋精神,扎实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推动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在全市营造人人学雷锋、时时学雷锋、处处有雷锋的浓厚氛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精神,始终牢记“五个必由之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从严治党,在中国式现代化的抚远实践中走好必由之路。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宪法的国家根本法地位,全面推进依法治市,大力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环境。要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领导,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一体推进农业现代化和农村现代化,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抓紧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生产,深入推进乡村建设行动,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丽乡村。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全国、全省、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和全国、全省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坚持系统谋划、整体推进、重点突破,扎实推进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要以“工作落实年”为牵动深化能力作风建设,要坚持问题导向,补齐短板弱项,要围绕经济发展目标,对照先进做法找差距,见贤思齐、奋力赶超 ,对照职能职责高标准定位,争先进位、争创一流,全面提升履职能力,为抚远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保障。

会议强调,今年是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宣传思想工作意义重大,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确保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要全面聚焦发展大局,营造正面向上的舆论氛围,推进文化事业、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要不断加强党的领导,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全市宣传思想文化领域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决策部署上来。要严格落实好关于全域、全时段、全面禁烧工作的要求,坚持从源头治起、从细处抓起,建立健全农村森林草原防灭火组织机构,发挥职能作用,筑牢防线,守住底线。要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干部24小时值班制度,坚决杜绝脱岗、漏岗现象,要认真执行森林草原火灾报告制度,做到有火必报、报扑同步。要用好人防、物防、技防,提升预警反应效能,要加大督导检查力度,不断压实主体责任 ,完善应急灭火队伍和扑救设备建设,加强重点时段、重点区域管控,提高应急处置能力,要多渠道、多角度、全方位宣传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政策,积极营造“人人关心抓防火、层层重视抓防火”的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要将“稳粮扩豆”作为今年农业生产的第一要务,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和防止耕地“非粮化”,做到“农田”变“良田”。要制定扩种大豆工作方案,生产任务指标逐级分解细化到乡镇、地块,制定大豆种植分布图,切实提升大豆供给保障能力。要把农资打假作为保障农资供应、保障粮食安全的重要工作来抓,采取强有力的措施,让农民用上放心种、放心药、放心肥,为夺取全年粮食和农业丰收保驾护航。要指导开展农机保养、检修、调试等,确保农机性能稳定、状态良好,做好农机手调度工作,规范农机手操作,确保不误农时。要开展联合执法检查,构建起上下联动、协同有力的农机安全监管责任体系,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章行为,筑牢安全底线,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加大惠农政策宣传、垦地合作宣传,要多措并举积极帮助广大种植户加快余粮销售,为新一轮资金回笼、备足春耕生产物资提供有力保障。



扫描右侧二维码
在手机打开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