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itle }}
{{ errorMessage }}


{{ errorMessage }}






{{ registerSuccessMessage }}

范继涛:动员全社会力量快速清雪 严防积雪成冰影响群众出行

【字体: 】   打印   分享

3月17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范继涛深入市区部分街路,实地调研指导清雪工作情况。他强调,清雪工作关系人民群众出行安全和城市平稳运行,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以雪为令、协调联动、快速反应、及时清运,确保道路畅通无阻、群众出行安全。

01.png

在东极鱼市、嵩山街、沁园小区等地,范继涛详细了解清雪进展、人员机械调度、作业时间安排等情况。

范继涛强调,各小区物业公司、滨南公司等企事业单位要按照职责分工,压实清雪责任,坚持“以雪为令”,人力与机械设备相互配合,坚持换人不换岗、人歇车不歇,突出轻重缓急,提升清雪工作效率,按照无积冰、无残雪、无死角,露路面、见道线、现本色的标准做到快清快运。

范继涛强调,受昼夜温差影响,春季积雪易结冰,造成群众出行安全隐患。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春雪清运工作,积极动员机关干部下沉包保小区、巷道,帮助居民群众快速清雪防止结冰。城建部门、乡镇要动员居民群众、商户、志愿者积极参与清雪工作,同时统筹做好人员和设备调度,形成清雪工作合力。要严格督导检查,对清雪责任落实不力的部门和小区进行通报。

范继涛强调,积雪清理既是城市管理的重要内容,也是民心工作、便民工程,要面对面倾听群众心声,实打实回应百姓关切,及时解决百姓诉求,让广大群众从清雪保畅等身边事中感受温暖、体验城市的变化。



扫描右侧二维码
在手机打开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