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itle }}
{{ errorMessage }}


{{ errorMessage }}






{{ registerSuccessMessage }}

范继涛出席2023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提振消费信心”主题活动

【字体: 】   打印   分享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营造公平有序、和谐稳定的消费环境,3月15日,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多部门在人民广场举行以“提振消费信心”为主题的第41个“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市委副书记、市长范继涛出席活动并致辞。市委常委、副市长张斯雯及市直各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部分企业代表、社区工作者等参加活动。

范继涛在致辞中指出,今年消费者权益日的主题是“提振消费信心”,旨在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着力扩大内需,全面促进消费。全市上下要积极行动起来,努力破解当前侵害消费者权益的突出问题,激发消费潜力,促进消费增长,助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范继涛指出,要提高站位,强化监管,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是一项民心工程、民生工程,涉及千家万户,关乎群众切身利益。要不断强化市场监管与保障民生的有效衔接,深入开展市场秩序专项整治,运用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履行好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能,严惩侵害消费者权益的行为,谁触碰抚远底线,就坚决砸谁的饭碗。要发挥好新闻媒体舆论监督和引导作用,积极引导人民群众关注民生、关注消费,及时披露和曝光损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事件,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和文明消费环境。广大经营者要树立诚信经营理念,自觉履行社会责任,保证商品和服务质量,切实维护好消费者权益。

范继涛强调,要通过“政府主导、社会参与、行业自律、群众监督”等措施,统筹全局,促进共治,社会各界都要积极行动起来,为营造让外来的游客放心、让国外来的客人放心、让我们百姓生活放心的消费环境,而共同努力一起战斗。

活动期间,范继涛实地查看了假冒伪劣商品展示区、名优商品展示区、咨询台等地。他表示,针对假冒伪劣商品要重拳打击,依法严惩,绝不姑息,要积极行动起来,共同肩负起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的重任,以提高消费环境质量为目标,奋力营造良好的消费环境、市场环境、投资环境,努力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活动结束后,相关部门还对400余件食品、药品、日化用品等假冒伪劣产品进行了集中销毁。



扫描右侧二维码
在手机打开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