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itle }}
{{ errorMessage }}


{{ errorMessage }}






{{ registerSuccessMessage }}

范继涛主持召开市政府三届16次常务会议

【字体: 】   打印   分享

3月1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范继涛主持召开市政府三届16次常务会议。市领导邹泉波、张斯雯、郑伟、王念森、李鑫出席会议。

01.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讲话精神、全省优化营商环境大会会议精神、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研究审议了《抚远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实施方案(讨论稿)》《抚远市在重点工程项目中大力实施以工代赈促进当地群众就业增收实施方案(讨论稿)》;传达了省、市河道采砂管理相关文件精神及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听取了《抚远市开展占用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超标准建设廊道绿化问题专项排查整改工作方案(讨论稿)》起草情况说明、《抚远市恢复促进跨境旅游筹备工作方案(讨论稿)》起草情况说明;听取了拟调整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分工情况的汇报、关于殡葬服务收费标准的汇报、流转通江镇国有土地开展规模化经营情况的汇报、我市消防能力提升情况的汇报、相关部门涉及资金申请使用情况的汇报,对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在持续走深走实,推动落地见效上下功夫,奋力推进抚远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打造办事环节最简、材料最少、时限最短、费用最小、便利度最优、满意度最高的政务服务环境,要为企业提供全方位服务,全力解决企业急难愁盼问题,着力优化营商环境。要抓实村两委班子这个“牛鼻子”,提升村干部的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家园。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碳达峰碳中和的决策部署,增强政治自觉,要结合抚远实际,细化方案分工,明确发展方向,用足用好政策,加快形成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产业结构、生产方式、生活方式、空间格局。要积极推动落实国家和省市出台的一系列政策措施,按照“应用尽用、能用尽用”的原则,充分挖掘用工潜力、用工岗位,实施以工代赈,广泛吸纳项目地群众就近就业,实现发展增收。要进一步加强沟通协调、上下联动、内外合力,加快工作进度、加大推动力度,不折不扣抓好政策落地。

会议强调,有关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河道采砂管理相关文件精神,把握核心要义,厘清任务职责,开展广泛宣传,推动我市河道采砂管理工作进入法治化、规范化轨道,更好地保护和改善河道周边生态环境,保障全市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到占用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超标准建设廊道绿化问题排查整改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加强组织领导,加强业务培训指导,加强宣传教育,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整改任务。

会议强调,开关在即,要做好跨境游的各项准备工作,加速口岸通关设施维护建设工作,保证满足口岸开关需求,确保口岸顺利开关。要站在对抚远农业未来负责、对全市人民群众负责的高度,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紧迫感,扎实推动土地规模化经营,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发展,进一步激发乡村振兴活力。要依法依规落实好免除殡葬基本服务费用政策,民生事项涉及千家万户,要让利于民,做好惠民政策宣传,完善各项服务规章制度,为百姓提供优质服务。

会议要求,要全面加强消防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结合市情实际,分批分阶段推动消防基础设施建设,消防水罐选址要精准,设计要美观,符合城市整体建设风貌,要增强乡镇消防设施设备的配备,加强人员力量整合,强化全市消防队伍建设,强化实战锤炼,持续提升队伍专业救援能力,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的赢。

会议要求,要严格执行相关财经纪律,确保每一分钱都花在刀刃上,把每一个项目建设成为民心工程、廉政工程、精品工程;要持续加大民生工程的投入,精减部门开支,用政府的紧日子、干部的苦日子换来百姓的好日子。

会议还对春季防火、安全生产、项目“开春即开工”、实现首季开门红、全力推进招商引资、全力推进城市美化工程等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前,参会人员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



扫描右侧二维码
在手机打开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