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itle }}
{{ errorMessage }}


{{ errorMessage }}






{{ registerSuccessMessage }}

何大海主持召开玖成合作社发展座谈会

【字体: 】   打印   分享

3月13日,佳木斯市委常委、抚远市委书记何大海主持召开玖成合作社发展座谈会,强调,要从实际出发,因地制宜、分类指导,强化扶持服务,引导和促进合作社规范运行、创新发展,不断增强经济实力、发展活力和带动能力,推动农业转型升级。市领导范继涛、李宁宁、邹泉波、袁冬、王钢出席会议,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01.png

会议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农民合作社发展,习近平总书记2016年到玖成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考察时指出:农业合作社是发展方向,鼓励全国各地因地制宜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探索更多合作社发展的路子。省委、省政府也对推动农民合作社高质量发展作出了具体安排。全市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上来,高度重视合作社转型提质发展,真正把工作着力点放到组织农民、盘活资源、发展产业、促农增收上来,推动合作社实现健康可持续发展。

会议强调,要在推进玖成合作社品牌化上下功夫,提高影响力和知名度。我市有着空气质量好、土壤积温优良、森林覆盖率高的天然优势,能够保证农产品优良的品质。玖成合作社要坚定发展信心,精选优良品种,提高种植标准,形成工作合力,做好玖成合作社稻米和其他农产品品牌,努力提高市场竞争力。要做好品牌宣传,以品牌增值促进农民增收。要加大宣传力度,做好宣传策划,切实提升玖成品牌效应。

会议强调,要谋划联合式经营发展策略。创新是合作社发展的动力,要积极探索合作社组织形式创新、产业业态创新、运行机制创新和支持方式创新,积极探索多主体、多领域、多维度的联合与合作,依靠创新驱动做大做强合作社。

会议强调,坚持以科技赋能农业现代化,助力乡村振兴提质增效高质量发展。要加快推进合作社数字化、信息化发展,打破传统思维,将数字信息技术贯穿农业生产全过程,提高农业生产效率和产值。坚持高效生态农业发展方向,突出藏粮于地、藏粮于技,加快推进合作社农业科技化、机械化,不断构建完善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依托合作社做大做强村集体、村民产业,推进农业高质高效、农村优美和谐、农民增收致富。   

会议强调,要在强特色、深加工、优品牌、畅流通上求突破,推动玖成合作社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要加快玖成合作社全产业链培育发展,以三产融合拓展延伸产业链,以品牌质量赋能提升价值链,以平台网络支撑贯通供应链,切实提升玖成合作社现代农业产业竞争力。  

会议强调,玖成水稻专业合作社已经拟推荐为国家级农民专业示范社,近期要抓好玖成品牌商标注册、探索垦地合作模式、加强数字平台建设、良种培育、新品种新技术推广应用、加快高标准农田建设、农业综合服务展示中心建设等工作,以玖成合作社为例,积极探索整市提升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质量的路径方式,通过不断完善农民专业合作社经营模式、运行机制、监管方式,推进农民专业合作社制度创新与组织创新,进一步增强全市农民专业合作社的经济实力、发展活力和带动能力,为乡村振兴注入强劲动能。



扫描右侧二维码
在手机打开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