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itle }}
{{ errorMessage }}


{{ errorMessage }}






{{ registerSuccessMessage }}

范继涛主持召开抚远市人民政府2021年第九次常务会议

【字体: 】   打印   分享

19日下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范继涛主持召开抚远市人民政府2021年第九次常务会议。富强、郑翔云、张雪峰、郭锐、李鑫出席会议,市直各相关部门、各乡镇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共抚远市委二届十次全体会议精神;书面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8月23日至24日在河北省承德市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李克强总理在国务院振兴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听取了关于提高城乡低保和特困人员救助供养标准及所需资金的汇报;研究讨论了《抚远市临时救助工作规范(试行)》;听取了市殡仪馆启动运营相关事宜的汇报;研究讨论了《抚远市农村公路管理养护体制改革实施方案》、《抚远市农村公路“路长制”实施方案》;听取了抚远市2021年秋收抢收、秋整地、秸秆综合利用情况的汇报、中央环保督察迎检准备情况的汇报;传达了佳木斯市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自查自纠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市委二届十次全会精神的深刻内涵,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会议精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对标对表,抓好重点工作落实,全力推进抚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认真学习贯彻李克强总理在国务院振兴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领导小组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求,进一步发挥积极性创造性,攻坚克难,推动东北振兴取得更大进展。

会议指出,提高城乡低保和特困人员救助供养标准,是推进民生保障体系建设的重要举措。各有关部门、单位要按照新标准,精心组织,规范操作,加强监管,确保按时足额兑现到位,把这项事关民生的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原则上通过了《抚远市临时救助工作规范(试行)》。会议强调,要强化“救急难”意识,坚持凡困必帮、有难必救,各部门明确分工职责,协同密切配合,强化制度衔接,推进资源统筹,提升救助效益,真正帮助困难群众解燃眉之急,筑牢社会救助体系有力防线。

会议指出,殡葬工作关系民生、连着民心,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殡葬管理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层层压紧压实责任,把工作落到实处;殡仪馆启动运营前要明确各部门职责,加强协调配合,切实履行职责,有效综合治理、联合执法,形成齐抓共管抓殡葬工作的良好局面;要学习先进地区殡葬管理、运营方面的经验,做好工作人员培训,熟悉殡葬管理业务流程,提高服务能力水平,为逝者家属和群众提供方便快捷、优质高效、公开透明、群众满意的殡葬服务;要倒排工期做好殡仪馆配套设施建设,加快推进公墓项目的审批建设,做好宣传工作,努力营造人人支持殡葬改革、全社会关心殡葬事业发展的良好氛围。

会议原则上通过了《抚远市农村公路管理养护体制改革实施方案》和《抚远市农村公路“路长制”实施方案》。会议指出,要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落实责任。方案下发后,交通部门要深入乡村有效指导,严格落实“路长制”,明确农村公路管理养护权力和责任清单,形成齐抓共管的农村公路管理养护机制,推动全市交通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目前我市水稻收割工作基本完成,大豆、玉米要抓紧时间抢收,在秸秆综合利用上要与秋收进度融合,做好秸秆离田、翻埋还田等处理,严禁秸秆焚烧,在粮食销售上,做好产销对接,做好粮食存储方面指导。

针对环保督察迎检工作,会议强调,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要按照中央、省市工作要求,聚力攻坚、驻点督阵,全力以赴推进问题整改落实。行动上要迅速有力,仔细对照问题清单,逐一制定整改措施,逐个交办落实,努力将“问题清单”转化为“满意清单”。推进上要形成合力,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强化人财物等要素保障,进一步抓好档案资料、组织协调等工作,坚决推进我市环保问题整改到位,以万全准备迎接中央环保督察。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抓好问题整改,各有关部门要结合佳木斯市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自查自纠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议精神,在各环节上进行全面梳理,细致查找问题,着力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完善各类整改台账,逐项分解落实责任单位,逐项明确任务目标、整改单位、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确保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

会前,与会人员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会议要求,各有关部门、执法工作人员要系统全面学习,熟练掌握法律条款,依法依规开展行政执法工作,着力提升执法办案能力水平。



扫描右侧二维码
在手机打开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