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itle }}
{{ errorMessage }}


{{ errorMessage }}






{{ registerSuccessMessage }}

黑龙江省多举措支持体育产业发展 城乡公共体育健身设施将全覆盖

【字体: 】   打印   分享

《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日前发布,《意见》提出,到2025年,我省基本建立布局合理、功能完善、门类齐全的体育产业体系,体育产业总规模达到1150亿元,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数达到1500万人,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2平方米。

  《意见》提出,我省要从省情及地域特点出发,以冰雪体育产业为基础,以户外休闲养生为重点,以品牌赛事打造为依托,以科技创新为引领,构建以哈尔滨为轴心,哈牡绥冰雪产业带、哈大齐体育制造产业带、哈伊生态户外体育旅游产业带、哈佳水上休闲产业带和黑龙江、乌苏里江界江国际赛事产业带为拓展延伸的体育产业发展框架。突出哈尔滨、齐齐哈尔、牡丹江、佳木斯、伊春等体育特色产业“五环”城市圈,形成全省上下衔接、纵横交错的产业布局。

  

  《意见》提出,提高公共服务水平,学生校内每天体育活动时间不少于1小时,力争让每个学生掌握1项以上体育运动技能。鼓励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等为职工创造健身条件,倡导每天健身1小时。积极推动企事业单位体育设施逐步实现免费或低收费开放。学校体育场馆课余时间应向学生免费开放,有条件的学校体育场馆要向社会低收费开放,并采取有力措施加强安全保障。在城市社区建设15分钟健身圈,新建社区的体育设施覆盖率要达到100%。推进实施农民体育健身工程,在乡镇、行政村实现公共体育健身设施100%全覆盖。新建居住区和社区要按相关标准配套群众健身设施,按室内人均建筑面积不低于0.1平方米或室外人均用地不低于0.3平方米执行,并与住宅区主体工程同步设计、同步施工、同步投入使用。

  《意见》提出,推行“互联网+体育”行动计划。加快推进体育智能化公共体育服务平台、B2B、O2O电子商务平台建设;大力推行智能化体育场馆项目建设与推广;扶持企业开发运用大数据平台指导专业训练与全民健身的数据分析系统;扶持企业研制开发可穿戴智能化运动装备与器材。

  《意见》提出,设立政府引导资金。省政府设立省体育产业引导资金,根据体育产业项目发展情况,逐年加大政府投入,按照2020年前每年不低于5000万元,2025年前每年不低于1亿元的目标,通过资助、贴息、奖励等形式加大对体育产业项目的政府扶持引导。对经认定为高新技术类体育企业,减按15%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对总部和主营业务均在我省的体育产业企业,在境内主板、中小板、创业板和境外主板、创业板首发上市的,省财政一次性补助1000万元;对省内体育产业企业在“新三板”挂牌的,省财政一次性补助200万元。对入驻各类体育产业创业孵化器的科技型企业,享受第一年、第二年免费,第三年按50%缴费的优惠扶持政策,用政府体育产业引导资金对孵化器相关费用给予补贴。注册地在本省的体育产业企业开发新技术、新产品、新工艺发生的研究开发费用,按150%所得税前加计扣除。




扫描右侧二维码
在手机打开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