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itle }}
{{ errorMessage }}


{{ errorMessage }}






{{ registerSuccessMessage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抚远市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字体: 】   打印   分享

 

案    由:关于加强校园食品安全监管的提案 

提  案 人:杨海杰

通讯地址:县工商联副秘书长

电    话:13159983777

内     容:近年来,各学校周边都建立了校园商店,加上校园周边加工销售食品个体摊贩的参入,学生成为庞大的消费群体。虽然在一定的程度上提供了学生的饮食便利,但孩子在校园商店或周边摊贩吃到一些不合格的食品后,引起身体不适等不良症状,对孩子的健康十分不利。据我们调查了解,校园商店和校园周边的个体摊贩已成为不合格食品的集散地,对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构成极大的威胁。 

一是从事食品加工,经销的店主及从业人员大多数没有经过体检,无卫生许可证和健康证,卫生状况差,不具备生产加工销售食品的条件。 

二是无厂址、厂名、生产日期的“三无”食品多。“三无”食品多数是由有害、变质或劣质原料制作加工的食品,容易引发身体疾病,是损害人身健康的一大“杀”手。 

三是玩具卡片和小食品混合包装,造成食品的第二次污染。 

四是不合格的麻辣烧烤、油炸、腌制、膨化食品等含有大量的对人体有害的物质,大肠杆菌严重超标,既无专用仓库储存,又无专营场地保管,导致食品堆积发霉变质,既不卫生又不安全。 

少年儿童是消费群体中的弱者,对食品安全的辨别和防范意识较差,长期食用这些不合格食品,极易造成偏食,降低抵抗能力,对少年和儿童的健康成长极为不利。

建    议:一是教育、卫生、防疫等有关部门,要加大对校园和校园周边摊贩的整治力度,坚决杜绝不合格食品流入校园。 

二是工商管理部门要切实负起责来,勤检查,严监督,对无证经营者坚决取缔,发现“三无”食品应就地焚毁,并予以严肃处理,切不可罚款了事。 

三是政府要落实整改措施,把校园商店及周边个体摊贩纳入管理范围,经常组织相关部门对校园周边进行专项检查。以此筑牢校园食品安全网,确保孩子们的身体健康。



扫描右侧二维码
在手机打开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