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itle }}
{{ errorMessage }}


{{ errorMessage }}






{{ registerSuccessMessage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抚远市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字体: 】   打印   分享

 

案     由:地方政府应为大学生就业提供优惠政策

提  案 人:于振河 代永涛

通讯地址:职中副校长   幼儿园副园长

电     话:13089668183 13555435967

内   容:推进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推动经济转型和结构升级,建设创新型国家,提高科技自主创新能力,已成时不待的紧迫任务。积极鼓励大学生创业,正是完成这一紧迫任务的重要战略选择,对于创新人才的培养、创新意识的树立、创新企业的孵化、创新资源的整合、创新机制的建设、创新环境的优化等,都具有长远意义。积极鼓励大学生从事科技创业,既有利于他们自身的事业顺利起步,也有助于实现科研成果的产业转化,引导面向应用的科研方向。大学生创业符合创新争先精神的广泛弘扬。大学生的思想意识决定着未来社会主流的精神面貌。今天积极鼓励、引导大学生创业,绝不仅仅是为了短期内的收益,更重要的意义是让一批有才华、有勇气的年轻人站出来,在全社会范围内引领“不畏险阻、大胆开拓”的时代文化。

建   议:针对当前青年创业中的实际困难,政府部门要加大扶持力度,进一步整合资源,构筑青年创业服务平台,为青年创业提供切实可行的服务。政府应当完善细化政策,督促各级各部门将现有的优惠政策落实到基层,包括银行的商业贷款、小额贷款、政府和其他机构的无偿自主风险投资资金;设立专项的大学生或者青年创业扶持基金创业基金,以对大学生创业进行资金支持,降低大学生创业风险,提高成功率;紧密结合我区优势产业和特色经济,广泛发动社会各方力量,多渠道征集、开发创业项目,建立涵盖各个行业、各个产业、各个方面,有市场分析和效益分析的动态“创业项目信息库”,为青年自主创业推荐符合地方经济特色、投资少、见效快、有市场前景的创业项目,减少大学生创业的盲目性;鼓励大学生就业的同时,也注重对大学生创业者进行跟进指导,尽可能避免出现由于政府有好的政策扶持,但大学生创业者却因为不了解而错过合理利用,从而导致创业失败的情况出现。另外根据我县的实际情况,发展边贸经济和开发旅游市场是我县经济的根本出路,现在许多大学生有专业特长,但由于资金不足和许多政府条款的限制,使许多大学生难以自主创业,建议政府能为大学生就业提供特殊的政策,为大学生自主择业和创业提供方便。



扫描右侧二维码
在手机打开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