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itle }}
{{ errorMessage }}


{{ errorMessage }}






{{ registerSuccessMessage }}

关于市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第20号代表建议的答复

【字体: 】   打印   分享

梁雪峰、杨超、姜云龙、金广平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改善乡镇农田基础设施的建议》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你们提出的建议具有代表性,可以看出你们对我市农田基础设施建设工作的关注。近几年来我局也在极力的抓好农田基础设施工作,今年,市委、市政府把该项工作列为重点突破型工作进行推进。

一、农田基础设施建设情况

抚远市农业农村局每年都向国家、省积极争取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建设高质量农田,提高粮食产能和抗灾能力。2022年中央预算内高标准农田涉及抚远市海青镇,项目区位于海青镇海兴村、海滨村、海原村、海旺村和亮子里村。东至108县道,北至民富村,西至八五九农场,南至永富村,项目区中心距抚远市105公里。建设内容:土地平整工程(本次规划土地平整工程9790亩)、灌溉与排水工程(本次规划建筑物678座,均为涵洞)、田间道路工程(本次规划机耕路153条,总长度177.245公里,其中砂石路142条,长度154.755公里,水泥路11条,长度22.490公里)。

2022年财政补助类高标准农田项目及抚远市鸭南乡和浓桥镇,共两个区片。区片一位于鸭南乡鸭南村、镇西村、富兴村、新胜村,东至四排村,北至鸭绿河,西至鸭绿河农场,南至寒葱沟镇辖区,项目区中心距抚远市57公里,鸭南乡位于项目区内。区片二位于浓桥镇新海村,东至建江村,北至浓江镇辖区,西至银川乡辖区,南至平原村,项目区中心距抚远市36公里,距浓桥镇13公里。建设内容:田间道路工程(本次规划田间道路151条,总长度167.118公里,其中: 田间路(硬化路)33条,长度60.777公里;田间路(砂石路)118条,长度106.341公里)、2灌溉与排水工程(本次规划排水沟清淤 27条,长度78.737km;规划布置建筑物710座,其中: 涵洞709座,闸门1座)。

二、办理意见

1、积极与省协调沟通,尽快完成前期的规划、评审等工作,尽快开工保质保量按设计完成施工。

2、积极与国家、省协调沟通,为抚远市争取更多的财政补助类高标准农田项目和中央预算类高标准农田项目。




扫描右侧二维码
在手机打开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