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itle }}
{{ errorMessage }}


{{ errorMessage }}






{{ registerSuccessMessage }}

市政府召开第三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

【字体: 】   打印   分享

2月13日上午,市政府第三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在迎宾馆会议室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范继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邹泉波主持会议。市领导李东生、张斯雯、王敬俭、孙艳君、闫力学、郑伟、王念森、李鑫出席会议。

20230214.1.png

会议传达了佳木斯市政府第十七届二次会议(扩大)会议精神;对《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目标任务分解情况进行说明;各位副市长对分管战线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进行部署。

20230214.2.png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佳木斯市委十四届三次全会、抚远市委三届三次全会及省市各级“两会”部署,细化分解市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审议通过的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目标任务,动员全市政府系统只争朝夕、紧抓快干,切实把政府工作报告各项目标任务转化为实际成效。

会议强调,要抢抓机遇,始终保持昂扬斗志。2022年,全市上下接续奋斗、难中求成,积极应对新冠疫情影响,顶住经济下行压力冲击,对外开放逆势发展,合作示范区建设稳步推进,一大批重点项目顺利落地,发展后劲日益增强,粮食产量再创新高,旅游产业逐步回暖,民生福祉更加殷实,交出了一份高质量发展的优异答卷。2023年,抚远迎来了难得的发展机遇,黑瞎子岛开放开发,中俄迎来了战略合作窗口期,省委、省政府实施新时代沿边开放开发专项行动和固边兴边富民计划,为抚远扩大城市规模、统筹城乡建设、完善基础设施、推进产业发展,创造了更加有利的条件。随着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中央传递全力拼经济的重大信号,省、市以及我市都迅速出台了促进经济快速好转的政策措施。面对难得的发展机遇,全市上下要强化“争”的意识,强化“跑”的劲头,强化“快”的状态,强化“高”的标准,以更加宽阔的视野,更加宏大的气魄,更加坚定的信心,奋力为全市发展打头阵、挑重担、当主力、作贡献。

会议强调,要聚焦关键,全力推进重点任务。要全力以赴推进中俄国际合作示范区建设,加快推进岛内岛外一体化发展;要全力以赴抓项目建设,坚定“项目为王”的理念,顽强拼搏,高质高效推进各项工程;要全力以赴抓招商引资,围绕特色优势领域招商,形成上中下游产业点线面有机结合的集群效应,深化政企合作实现以商招商,要加快招商成果转化落地;要全力以赴抓主导产业升级,开创现代化农业新局面,争取对外开放新突破,实现全域旅游新成效;要全力以赴抓“开门红”,保持“起步即冲刺、开局即决战”的奋斗姿态,坚决打好第一仗;要全力以赴抓民生保障,聚焦群众普遍关心的民生工作,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着力破解瓶颈制约,彻底解决困扰民生的根源性问题,民生实事要说一件干一件,干一件成一件,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取信于民。

会议强调,要狠抓落实,切实提高工作质效。要明确责任抓落实,想在前干在前,当好排头兵,主动配合积极协作,当好后勤兵;要提高效率抓落实,争分夺秒,提高效率;要拓宽思路抓落实,创新思维,开拓思路,全力破解一切障碍;要凝聚合力抓落实,增强大局意识,打破责任界限,合力攻坚克难;要提高本领抓落实,加强学习,提高本领,把思路谋清、路径谋准、抓手谋实;要强化调度抓落实,抓紧抓牢经济运行调度,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确保出成果、见成效、打亮点。

会议强调,要廉洁自律,始终树立良好形象。要讲政治,兴对标看齐之风,坚决做到党中央有部署,抚远见行动;要转作风,兴实干担当之风,善于解决问题,做出表率、树立榜样、争当先锋;要守底线,兴清正廉洁之风,切实提高廉洁勤政和遵纪守法的意识,牢固树立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思想,确保把有限财力真正用到关键处,以政府的“紧日子”换企业和群众的“好日子”。

会议要求,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抚远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打造高水平开放新特区,建设现代化宜居新抚远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扫描右侧二维码
在手机打开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