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itle }}
{{ errorMessage }}


{{ errorMessage }}






{{ registerSuccessMessage }}

何大海主持召开抚远市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省级考核发现问题整改推进会

【字体: 】   打印   分享

12月5日上午,佳木斯市委常委、抚远市委书记何大海主持召开抚远市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省级考核发现问题整改推进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扛起政治责任,全面梳理当前工作短板弱项,不折不扣抓好考核反馈问题整改,为迎接国家后评估做好充分准备,切实推动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不断取得新成效。范继涛、郑志刚、王忠山、李宁宁、邹泉波、刘善友、白长海、郑翔云、李东生、张斯雯等处级以上领导及相关部门、各乡镇负责同志、驻村工作队队长、村支部书记、帮扶任务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通过线上线下形式参加会议。

20221206.1.jpg

会议通报了全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考核发现的问题;汇报了国家后评估考核任务分工;浓桥镇、寒葱沟镇、乌苏镇、医保局、应急管理局、民政局作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要认清形势,切实增强问题整改责任感。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必须抓好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集中攻坚、靶向突破,以坚决的态度、扎实的作风、严格的要求、有力的举措推动整改工作落到实处,做到责任落实到位,防返贫排查到位,就业帮扶到位,思想认识到位,从政治高度、民生温度全力推进各类问题应改尽改、全面整改。

会议强调,要正视问题,高质高效抓好问题整改。要严格压实整改责任,各乡镇、各部门要深刻反思,坚决扛起整改主体责任,一把手要对整改工作亲自研究、亲自部署、亲自督导,对反馈问题逐条制定整改措施,拿出实打实的整改方案和工作清单,确保各个问题有着落、件件整改见实效;要加大问题排查力度,对照通报问题,开展全面自查梳理,把问题不足找全,把产生根源剖析清楚,建立工作长效机制,坚持抓早、抓小、抓准,切实提高工作质效;要突出重点整改,建立部门会商机制,保证预警信息排查全面,持续抓好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综合考虑“两不愁三保障”情况,切实提高问题整改质量;要提高整改实效,全面开展督查检查,对虚假整改、敷衍整改、整改不力的要严肃处理,对到期未完成整改或整改不彻底的移交纪委和组织部门严肃问责,以强有力的督导问责倒逼整改责任落实。

会议强调,要精心准备,全面做好迎接国家后评估工作。各乡镇、各部门要坚决摒弃“喘口气、歇歇脚”的错误思想,始终保持备战状态,切实把各项准备工作做到位。要始终保持“严细实快”工作作风,高质量的完成整改任务,把衔接乡村振兴的各项工作任务抓牢抓实,以积极的工作态度确保顺利通过国家后评估考核。




扫描右侧二维码
在手机打开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