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itle }}
{{ errorMessage }}


{{ errorMessage }}






{{ registerSuccessMessage }}

何大海主持召开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34次调度会议

【字体: 】   打印   分享

12月5日晚,佳木斯市委常委、抚远市委书记、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何大海主持召开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34次调度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疫情防控的一系列决策部署,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保持定力、慎终如始,持续强化应急处置能力建设,更加科学精准抓好疫情防控,确保人民生命健康,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市领导范继涛、郑志刚、王忠山、李宁宁、邹泉波、刘善友、郑翔云、李东生、张斯雯、李妍、王敬俭、李鑫、孙艳君、闫力学、郑伟、王念森、刘长明、刘妍丽、李鑫分别以线上线下方式出席会议,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线上参加议。

会议听取了医疗救助能力情况汇报,听取了“一日五查”执行情况督导检查汇报,分析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对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再研判、再强调、再压实。

会议指出,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复杂的形势。进一步坚定目标、保持力度,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因时因势优化防控措施,以更为统一的思想、更加坚决的行动抓好疫情处置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快医疗救治能力建设。要打好提前量,做到设备、机构和人员到位。定点医院要做好医疗设备调试,人员梯队培训,全力保障确诊患者就诊需求。要加快方舱医院建设,全面加强救治资源力量储备。要进一步提升疫情防控能力建设,持续提升应急指挥、核酸检测、流调溯源、社会管控、转运隔离等防控能力,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会议强调,要持续推进60岁以上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要持续做好宣传动员,针对老年人对疫苗接种存在的疑虑、顾虑,要耐心细致做好政策解释、心理疏导。要科学评估,精准识别禁忌症人群,组织专业医护人员进行再次筛查确认,让老年人放心接种,加快推进疫苗“应接尽接”。

会议强调,要加强正面宣传引导。要强化政策措施宣传解读,争取群众的理解和支持,自觉配合疫情防控,凝聚同心抗疫的强大合力。要及时回应社会关切,按照“快速反应、确认事实、妥善处理”的原则,第一时间进行处置,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实事。要做好日常防护工作,切实履行个人防疫责任,严格落实戴口罩等措施,全力守护好自身生命健康安全。

会议强调,当前正值岁末年尾,要坚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年底收官各项工作,坚决守住安全稳定这条底线,精心谋划明年工作,为明年开好局起好步赢得主动。



扫描右侧二维码
在手机打开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