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itle }}
{{ errorMessage }}


{{ errorMessage }}






{{ registerSuccessMessage }}

范继涛主持召开浓江乡迎接2022年国家考核评估工作部署会议

【字体: 】   打印   分享

12月8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范继涛主持召开浓江乡迎接2022年国家考核评估工作部署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持续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对照考核评估标准,狠抓问题整改,切实以高度责任感、使命感做好迎接2022年国家考核评估各项准备工作。副市长、公安局局长闫力学及相关部门、浓江乡和各村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20221209.2.png

会上听取了乡村振兴局负责同志对入户走访需要关注的重点环节及相关帮扶政策进行讲解。

范继涛指出,今年的国家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工作是对我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成效的重要检验。各乡镇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国家考核评估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不折不扣抓好各项重点工作的落实落地,确保在国家考核评估工作中取得优异成绩。

范继涛强调,要聚焦重点领域、重点任务,对照考核评估标准要求和重点内容,瞄准短板弱项,狠抓问题整改,确保不留死角和盲区。要深入贯彻落实佳木斯市深化机关能力作风建设“访基层、五走进”活动要求,进一步加大政策宣传力度,用脚步丈量民情、用真心凝聚民心,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基层,切实提高群众政策知晓率和工作认可度、满意度,确保入户走访到位。要对“两不愁三保障”、安全饮水、产业发展等重点工作全面梳理检点,确保工作落细落实,充分体现我市脱贫攻坚巩固成效。

范继涛强调,要创新工作举措,全力在“五大振兴”上下功夫,不断为乡村振兴探索新路。要扎实推进产业振兴,紧紧围绕各村优势,大力发展特色产业,提高经济效益,使村级集体经济不断发展壮大。要扎实推进人才振兴,深挖人才资源,培养人才队伍,引进人才力量,切实把年轻人作用发挥出来,不断健全完善乡村振兴的人才框架。要扎实推进文化振兴,加强农村思想道德建设和公共文化建设,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改善农民精神风貌,提高乡村社会文明程度,焕发乡村文明新气象。要扎实推进生态振兴,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纵深推进农村厕所革命、生活污水治理、农村垃圾治理和村容村貌提升,把乡村生态底色保护好、把乡村生态价值转化好,让良好生态成为乡村振兴支撑点。要扎实推进组织振兴,基层组织要有凝聚力和战斗力,基层干部要有执行力、号召力,建立现代乡村社会治理体制,确保乡村社会充满活力、安定有序。

20221209.1.png

会后,范继涛前往浓江村、双胜村部分脱贫户家中,实地查看脱贫户取暖、住房及饮水安全等保障落实情况,关切询问他们身体健康状况、收入来源、子女和生活开支等情况,嘱咐乡村干部要主动帮助他们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勉励脱贫户要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努力奋斗,用勤劳的双手把日子越过越好。



扫描右侧二维码
在手机打开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