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itle }}
{{ errorMessage }}


{{ errorMessage }}






{{ registerSuccessMessage }}

范继涛主持召开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第36次调度会议

【字体: 】   打印   分享

12月8日晚,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总指挥范继涛主持召开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第36次调度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国家、省、市相关部署要求,科学精准实施好“新十条”措施,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市领导李宁宁、邹泉波、刘善友、张宏伟、白长海、郑翔云、李东生、张斯雯、郑伟、王念森现场参加会议。郑志刚、王忠山、肖勇、李妍、孙艳君、刘长明、刘妍丽、李鑫视频参加会议。

20221209.3.png

会议传达了省、佳木斯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疫情防控调度会议精神;听取了东极方舱医院启动方案汇报、抚远市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应急预案汇报;对我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持动态清零,因时因势不断调整防控措施,积累了一套卓有成效的防控措施,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要完整、准确、全面理解把握,坚持第九版防控方案、落实二十条优化措施、迅速执行好“新十条”,持续提升疫情防控的科学精准水平。

会议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重心转移,要做好政策衔接,优化防控措施,做到平稳过渡。要加强养老院、福利院、医疗机构、托幼机构、中小学等重点场所管理,坚决防止出现聚集性感染。要关注重点群体,对老年人、基础病患者等建档立卡,做好救助保障。要坚持应接尽接原则,加快推进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提高接种率。要强化对大货车司机政策宣传力度,引导其不聚餐、不聚会。要科学精准划分风险区域,做好生活物资保供,安排专职医生做好居家隔离人员健康咨询解答,落实高风险区“快封快解”。要配齐医护力量、提升接诊能力,要科学分类收治感染者,保证诊疗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会议强调, 要加大科普宣传,充分发挥各类媒体特别是新媒体的作用,进一步拓宽宣传渠道,开辟“12345”新冠肺炎治疗专家服务组热线和卫生健康局局长热线,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引导群众正确看待防控政策的优化调整,加强个人防护,提升自我防护的水平,当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筑牢群防群控的基础。

会议强调,要稳住局面,守住底线。应急指挥体系要持续加强,坚决做到紧急情况、突发事件第一时间上报,第一时间处置。要增强战略定力,各单位一把手要周密安排部署,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切实负起责任,把问题考虑得更复杂一些,把困难估计得更充分一些,把措施谋划得更细致一些,全力补齐短板、堵塞漏洞。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紧盯年度目标任务,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狠抓经济运行、项目建设、产业发展等各项工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扫描右侧二维码
在手机打开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