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itle }}
{{ errorMessage }}


{{ errorMessage }}






{{ registerSuccessMessage }}

我市收听收看佳木斯市服务业运行专项视频调度会议

【字体: 】   打印   分享

12月10日下午,佳木斯市委副书记、市长丛丽主持召开全市服务业运行专项视频调度会议,分析研究11月份服务业指标入统情况以及12月份服务业企业清查培育情况,安排部署下步促进服务业稳增长工作。抚远市委副书记、市长范继涛,市领导张斯雯、王念森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在我市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01.jpg

丛丽指出,服务业事关发展全局,在稳增长、强功能、优结构、惠民生中具有重要作用。要充分认识服务业发展对我市经济增长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推动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抓住当前经济发展机遇期,主动作为,摸清底数,查找问题短板,明确企业情况,厘清发展思路,进一步激活服务业发展潜力,奋力推动全市服务业高质量发展。

丛丽强调,要深刻认清当前我市服务业发展的问题和短板。当前,我市服务业存在总量偏小、部分行业空白、发展水平不高、人才队伍特别是高层次人才缺乏、统计水平有待加强等问题,要充分发挥行业部门作用,加大企业扶持力度,坚持以创建农高区及发展环佳木斯大学知识经济圈为载体,积极引进科研院所、研发公司等科研机构落户我市;要瞄准重点服务业项目、行业龙头企业实施精准招引,推动全市服务业产业链深度融合和高端跃升。

丛丽强调,要抓住关键,采取有效措施推动服务业加快增长。要掌握底数,摸清服务行业企业运行发展情况,制定针对性措施,切实推动服务业加快发展。要深挖潜力,紧盯规上限上企业、样本企业集中发力,帮助企业做好数据入统工作。要提高能力,加强统计人员尤其是基层统计人员的能力培训,进一步提高统计服务能力,坚决做到应统尽统。要做好轮换,加大“个转企”培育力度,加大升规上限奖励政策宣传,做好鼓励引导。同时要积极谋划明年服务业发展思路,围绕“吃喝玩乐”、科技研发、农业、外贸等领域聚焦发力,加快推动我市服务业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注入强劲动能。

会后,范继涛第一时间召开会议落实会议精神,对全市服务业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范继涛指出,要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千方百计破解经济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不断提高全市经济运行的质量和效益,保障企业健康运行发展。各部门在工作中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健全“发改统筹、部门联动、属地负责、各司其职”的工作机制,进一步开展对服务业各行业的摸底调查工作,要仔细甄别、精准筛查,分层分类摸清底数实情,确保数据统计报送及时准确。

范继涛要求,近期统计局要组织相关成员单位统计人员开展业务培训,加强统计指导服务,提高基层统计人员专业水平和能力,把工作做得更精准、更细致、更到位,及时破解指标运行中的卡点和堵点,确保应统尽统。要加强市场主体尤其是临规企业培育,帮助企业做好要素保障工作,促进临规企业升规入统。要抓好时间节点,利用好最后20天时间,铆足干劲,靶向发力,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奋力冲刺。



扫描右侧二维码
在手机打开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