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itle }}
{{ errorMessage }}


{{ errorMessage }}






{{ registerSuccessMessage }}

何大海主持召开最小单元格静默管理区域核酸检测实战演练总结会议

【字体: 】   打印   分享

10月11日下午,佳木斯市委常委、抚远市委书记何大海主持召开最小单元格静默管理区域核酸检测实战演练总结会议。强调,要总结经验、查找不足,补齐短板漏洞,切实提高应对突发事件时最小单元格的作战能力。市委副书记、市长范继涛作工作部署。郑志刚、王忠山、邹泉波、刘善友、董广明、白长海、郑翔云、李东生、张斯雯等四个班子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李宁宁、王敬俭及各小区包保单位负责人、点长、各乡镇负责同志通过视频形式参加会议。

01.jpg

会议听取了部分小区包保单位负责人、点长和市级包保领导关于演练情况的总结汇报。

会议指出,此次演练取得了预期的效果,达到了预定目标,也暴露出一些问题和不足,需要在下步工作中认真研究解决,使最小单元格这项疫情防控体系经得起考验。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最小单元格工作。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各部门、各单位主要领导要带头研究,解决本部门在疫情防控最小单元格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及时整改,补齐短板漏洞。

会议强调,各包保单位要准确掌握包保小区居民动态,及时了解掌握小区居民变化,对辖区内居民作到底数清、情况明。特别是要及时精准掌握老弱病残等特殊人群和流动人群情况,严格作到核酸检测不落一户、不落一人。医疗垃圾、核酸样本的转运处置严格做到闭环安全管理。社会面的管控进一步加强,做到有序流动。物资储备和工作用房、人员配备要充分考虑冬季寒冷天气和长期作战实际。根据不同小区的实际进一步优化调整最小单元格分布,节约人力物力。对无故不参加核酸检测的人员,依法处理并进行曝光。要加强对点长、单元长的系统培训,熟知各项工作流程、掌握辖区情况,确保随时投入工作,有效发挥作用。

会议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研究疫情防控最小单元格工作。扎实细致落实好各项措施,不断总结经验查找不足,增强疫情防范意识,进一步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扫描右侧二维码
在手机打开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