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itle }}
{{ errorMessage }}


{{ errorMessage }}






{{ registerSuccessMessage }}

何大海主持召开三届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字体: 】   打印   分享

10月12日下午,佳木斯市委常委、抚远市委书记、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主任何大海主持召开三届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把握好安全与发展、活力与秩序、依法办事与服务大局的关系,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和扎实有效的措施,不断将依法治市工作推向深入,全力营造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的良好法治环境,为打造高水平开放新特区,建设现代化宜居新抚远提供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范继涛、郑志刚、刘善友、白长海、郑翔云、胡万林、孙艳君、闫力学出席会议。相关部门以视频形式参加会议。

20221013.1.jpg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传达了十三届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十四届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听取了《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四个协调小组2021年工作情况汇报》;听取了抚远镇、乌苏镇、市人民法院述法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抚远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2022年工作要点》、《抚远市法治政府建设重要举措分工实施方案(2022-2025年)》。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对依法治市工作的认识。从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出发,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吃透基本精神、把握核心要义、明确工作要求,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全面依法治市全过程,不断推进我市全面依法治市工作走深走实,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抚远、平安抚远。

会议强调,要聚焦工作重点,努力提升推进依法治市工作水平。要持续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强化对行政权力的制约和监督,不断完善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合理有效整合执法资源,确保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要坚持守护公平正义底线,严厉打击违法犯罪行为,依法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以公正司法保障社会公平正义。要深入推进法治社会建设,坚持全民守法,加强法治文化建设,加快构建覆盖城乡、便捷高效、均等普惠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助推法治社会建设。

会议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全面落实推进依法治市工作责任。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委员会办公室要做好协调、督促、检查、推动等工作,汇聚合力确保各项任务保质保量完成。要强化队伍建设,全面加强政法队伍思想政治建设、能力素质建设、纪律作风和廉政建设,加快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高素质政法铁军。要加强督导检查,加强对重大法治问题的法治督察,切实抓好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不断优化法治建设绩效考核,全面落实各项任务,不断开创全面依法治市工作新局面,为打造高水平开放新特区,建设现代化宜居新抚远提供法治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描右侧二维码
在手机打开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