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itle }}
{{ errorMessage }}


{{ errorMessage }}






{{ registerSuccessMessage }}

寒葱沟镇:秸秆禁烧多举措 ,齐心协力促“三保”

【字体: 】   打印   分享

为扎实做好秸秆禁烧工作,切实提高禁止秸秆焚烧的全民意识,有效遏制秸秆焚烧行为,确保全域、全时段、全面禁烧,达到“保春耕、保生态、保民生”的最终目的,寒葱沟镇党委、政府创新方法、多措并举,积极动员镇林业站、镇村干部和党员志愿者参与到秸秆禁烧的宣传队伍中来,在全镇开展秸秆禁烧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村连村”宣传

春耕在即,寒葱沟镇各村纷纷流入大量外来务农人员,为保证秸秆禁烧政策宣传无死角,寒葱沟镇政府统一制作秸秆禁烧宣传条幅、宣传刀旗,分发至各村并悬挂于明显位置,同时通过乡村大喇叭、村民微信群等动态传播形式多渠道开展秸秆禁烧宣传,以达到最好宣传效果。  

6632cffb1e584e9dd149d4cf78820af

“面对面”引导

为确保辖区内无火点,镇村干部抢时间、抓落实、积极部署,机关干部、志愿者一起深入到田间地头、村内街道、企业商户、村民家中开展秸秆禁烧宣传政策讲解,真正做到深入群众、贴近群众,让秸秆禁烧政策扎根群众,惠及群众。 

e5204de58cd025898f5016d54a8be1e

“手把手”示教

天气晴好气温回升,秸秆禁烧工作进入重点时段。为将隐患消除于萌芽之中,镇政府组织开展了消防器材使用培训活动,特邀请镇林业站工作人员现场教授灭火器使用方法,镇包村干部、村两委、驻村工作队员等参与培训。工作人员手把手告知操作流程和按钮使用功能,并现场启机试用。镇村干部纷纷上前学习,积极操作,为秸秆禁烧工作囤积技能。 

c2b8f7b4e52633524489c7b15ae361c

下一步,寒葱沟镇将继续加大秸秆禁烧工作宣传力度,增强群众的环保意识,做到人人知晓、人人参与。同时将秸秆禁烧宣传融入镇村日常重点工作之中,融入群众关心的事项之中,有效提升秸秆禁烧宣传的影响力,让“三保”成效扎根寒葱沟。



扫描右侧二维码
在手机打开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