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itle }}
{{ errorMessage }}


{{ errorMessage }}






{{ registerSuccessMessage }}

高效备耕 助农增收

【字体: 】   打印   分享

当前,正值春耕备耕生产关键时节,我市各合作社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带领农民科学高效备春耕,为农业生产、粮食丰收提供保障。

采购农资一直是农民十分头疼的事情,个人购买种子、化肥,价格贵不说,还有可能买到假货。为了解决这一难题,乌苏江畔稻米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樊香勇主动给社员做起了采购员,开展农资统购服务。他根据多年种植经验,择优选购种子、农药和化肥,直接与生产厂商沟通采购,实现了农资由工厂到田间地头的直供模式,节省了各个环节的市场加价,保证了社员们亩均增收100元以上。如今春耕在即,合作社所需种子化肥已经陆续运送到社里,为春耕备耕做足准备。在全力做好农资供应的同时,合作社还紧抓电商产业发展趋势,通过线上直播形式,拓宽粮食售卖渠道,帮助社员们实现了坐家卖粮。

如今,乌苏江畔稻米专业合作社入社社员达到150户,服务作业土地面积达45000多亩,充分运用规模优势,形成统一制度,实行“统一品种,统一收购,统一销售”的模式,从而保证产品质量,以“找市场、育主体、塑品牌”为抓手,有力助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我市充分立足春耕备耕工作的实际需求,做到早谋划、早部署、早落实,多措并举确保春耕备耕工作有序进行,切实为全年粮食丰收和重要农产品稳产提供保障,不断推动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



扫描右侧二维码
在手机打开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