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itle }}
{{ errorMessage }}


{{ errorMessage }}






{{ registerSuccessMessage }}

海青镇:特色养殖“鸵”起村民致富梦

【字体: 】   打印   分享

说起鸵鸟大家应该都不陌生,它是世界上最大的一种鸟类,一般多生长于非洲等热带地区,但是在我市海青镇海兴村,有一群非洲鸵鸟却在这里安了家,帮助村民实现了致富梦想。

走进海青镇海兴村陈德才家的鸵鸟养殖基地,“大长腿”们正在悠闲地散步,享受着春日的美好时光。陈德才家的鸵鸟养殖基地在当地颇负盛名,2020年他无意间在网上看到了鸵鸟养殖项目,便萌生了在北方养殖鸵鸟的想法,但由于起初经验不足,第一批引进的25只鸵鸟一只都没有存活下来,经过失败的陈德才没有放弃,而是不断总结经验反复尝试,终于寻找到合适的鸵鸟品种,成功让非洲鸵鸟在东极安了家。

由于鸵鸟日常以白菜、玉米面、麦麸为食,肉质紧实鲜美、营养价值高,鸵鸟蛋还能用于食用和制作标本,在市场上广受青睐。陈德才欣喜的表示,目前鸵鸟肉的市场售价可以卖到65元一斤,鸵鸟蛋可以卖到400元一个,通过三年的养殖实践,现在他已经掌握了自行繁殖雏鸟的本领,这让他的增收之路更加宽广。在自己尝到甜头的同时,他还积极带动村里人一起发展特色养殖,共同致富。

除了鸵鸟,陈德才还尝试养起了孔雀和观赏鸽,他表示,未来会继续扩大养殖规模,实现规模化生产,带动乡亲们共同走上特色养殖致富路。



扫描右侧二维码
在手机打开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