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itle }}
{{ errorMessage }}


{{ errorMessage }}






{{ registerSuccessMessage }}

海青镇:催芽设备检修忙 为民解忧助增收

【字体: 】   打印   分享

眼下,我市备春耕工作陆续展开,为确保水稻种植户用上放心满意的芽种,海清镇充分发挥农村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问农所需,解农所难,助农增收。

在海青镇海旺村催芽车间,技术人员正在热火朝天的忙着检修催芽设备。

俗话说“秧好八成粮”,海青镇海宏村占地600平方米的智能程控水稻浸种催芽车间,拥有14套智能催芽浸种箱,每箱能浸种10吨,每3天就可以完成一批浸种任务。这里的农户告诉记者,智能催芽较传统催芽相比,种子在播种后,具有扎根快、出苗早、秧苗齐、成活率高等优势,可缩短秧田期一周左右,倍受农民青睐。

每年春耕前,村里都会组织水稻种植户把水稻种子运到这里,进行统一浸种,集中催芽,保证种植户用上高标准、高质量的水稻芽种。此外催芽车间还为附近村屯代催芽,增加村集体收入。



扫描右侧二维码
在手机打开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