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itle }}
{{ errorMessage }}


{{ errorMessage }}






{{ registerSuccessMessage }}

防返贫监测帮扶新合力 共谋百姓健康新福利

【字体: 】   打印   分享

为着力健全落实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筑牢守稳防返贫监测帮扶底线,我市乡村振兴局始终把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帮扶工作作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核心任务,不断提升防止返贫工作水平,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

立春过后,惠风拂面,吹的别拉洪乡利国村的脱贫户艾福有心里暖暖的,多年的疾病缠身让他苦不堪言,2万元的手术费让他对治疗望而却步,如今有了仁芯基金会的帮扶,他只需自费2千元即可在黑龙江省珠江医院进行痔疮手术,这让他开心不已。好消息接踵而至,在别拉洪乡帮扶人和市乡村振兴局的帮助下,他还申请到了市级救助,帮助解决基金会救助后剩余的2千元医疗费,让他饱受折磨的病症得到免费医治,经过顺利手术后,目前正在恢复期。

据了解,2022年8月,市乡村振兴局同省慈善总会、省仁芯基金会签订了五年合作期的协议,按照相应标准设定不同救助类别,一类救助对象看病治疗需自费2000元,二类救助对象看病治疗需自费5000元,除医保报销金额外自费部分由基金会救助,切实减轻了脱贫户的看病负担,有效防止了因病返贫的发生。

除此之外,市乡村振兴局积极发挥家庭签约医生作用,落实各项健康医疗帮扶措施,同时联合其他70余家单位成立市级帮扶共同体联盟,捐资220万元设立防返贫致贫救助基金,已先后对24户产生返贫风险的脱贫户、监测户及时进行综合救助,为我市乡村振兴防止返贫监测帮扶注入新动能。



扫描右侧二维码
在手机打开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