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itle }}
{{ errorMessage }}


{{ errorMessage }}






{{ registerSuccessMessage }}

市场监督管理局202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打印

一、总体情况

2023年,市场监督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市政府的领导下,认真贯彻省市关于政务公开相关文件精神,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聚焦食药安全、产品质量、消费维权、知识产权等重点领域,主动回应社会关切,全力推进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一)主动公开情况

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加强新媒体的建设、管理和运用不断拓宽信息公开渠道,及时主动公开应公开信息。在政府网站及时更新工作动态,重点公开食品经营许可遗失声明、食药检测结果、知识产权、产品监管等内容,及时回应群众关切,2023年全年公开各类政府信息共计共计374条,其中政府网发布79 条、公众号上传 295 条。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

严格按照依申请工作要求,推进依申请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规范工作流程。推动依申请公开向主动公开转化,提升依申请公开工作服务作用。

(三)政府信息管理情况

配齐配强政务公开工作人员,调整市场监督管理局政务信息公开领导小组成员,负责政务信息公开日常工作的统筹和协调。定期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政务公开工作,分管领导定期进行政务公开工作汇报,逐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发布的实效性、准确性、保密性。

(四)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

充分发挥我局政府网站和微信公众号新媒体平台作用,加强宣传重要政策信息和涉及市场监管系统相关工作动态,进一步扩大政务公开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五)监督保障情况

结合工作实际情况,严格执行保密审查、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信息发布等一系列规章制度,在信息发布程序,健全信息公开动作机制。及时编制更新指南目录,对政府公开进行有效规范。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图片.png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图片.png

图片.png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图片.png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3年,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方面初有成效,但仍存在一些不足:如政策精准定向供给方面,与群众需求还有一定差距;政府信息公开更新频率仍需进一步提高;政策解读方式较单一,缺乏创新性、多元性。下阶段,我局将采取更有力的措施,加强业务培训,不断提升基层政务公开人员的工作能力;充分发挥政务新媒体优势,及时通过政务新媒体公开发布政府信息,提升政策发布解读质量和政民互动水平。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我局2023年未收取信息处理费,无其他需要报告事项。


附件:市场监督管理局202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docx




扫描右侧二维码
在手机打开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