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itle }}
{{ errorMessage }}


{{ errorMessage }}






{{ registerSuccessMessage }}

农业农村局202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打印

一、总体情况

2023年,农业农村局认真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工作要求,严格落实“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政务公开原则,围绕全市农业农村领域工作,认真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各项工作要求,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主动公开情况

2023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2条,主要包括涉农资金、项目建设、招聘信息以及其他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等。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

2023年,我局未收到依申请公开相关事项,未产生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三)政府信息管理情况

我局严格落实“三审三校”制度,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常态化管理机制,规范信息审核、发布等工作流程,安排专人负责政务公开相关工作,对发布内容进行严格审核,及时更正错敏词及错别字,对政务公开信息内容严格把关。

(四)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

依托政府统建平台全面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本单位未建立其他信息公开自主平台,未开通微博、抖音等新媒体账号。

(五)监督保障

积极主动公开农业农村工作信息,部门负责人为信息公开第一责任人,部门分管领导为主要责任人,规范信息发布工作流程,提高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效率。不断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宣传力度,在方便服务对象的同时,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主要存在的问题:一是时效性需进一步提升;二是社会宣传力度不够;三是信息质量有待提高。

改进情况:在2024年,我局将进一步丰富公开渠道、深化公开内容、创新公开形式,努力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一是严格按照程序办理,确保公开及时有效;二是不断创新公开形式,加大社会宣传力度;三是加强信息审核、发布、监督等工作,提高政务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服务水平。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23年,我局未收取信息处理费。


附件:农业农村局202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pdf




扫描右侧二维码
在手机打开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