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itle }}
{{ errorMessage }}


{{ errorMessage }}






{{ registerSuccessMessage }}

乡村振兴局202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打印

一、总体情况

(一)主动公开情况

2023年度,乡村振兴局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4条,其中在政务信息公开渠道发布内容9次、涉农整合资金项目公开信息35次,以上内容均为主动公开。2023年度我市共计收到中央、省级、市级和县级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4344.743万元。其中:中央资金2303万元、省级资金1571万元、县级资金470.743万元。实施项目23个,其中:产业项目10个、资金2653.4万元,基础设施项目8个、资金1434.1万元,其他项目1个、资金230.243万元,补助补贴类项目4个、资金27万元。带动脱贫户372户,全县收益户数372户。所有项目均建立了项目库,并在县级政府网站进行了公告公示,加强对规划、项目、资金等内容的公开,项目公开信息长期有效,公开内容随时可查,公告公示不断向基层延伸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

2023年,我局共收到依申请公开0件,没有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三)政府信息管理方面

我局全面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精神,持续加强政府信息资源的规范化、标准化、精细化管理。一是组建信息联络员队伍。明确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责任体系及分工,做好相关信息收集、梳理、整合和公开等工作。二是抓好信息审核工作。严格落实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对发布信息进行严格的内容和形式审查,切实做到表述准确、数据详实、格式规范。三是科学管理规范性文件。明确标注文件名称、文号、成文及发布日期等要素,依据文件的性质、用途等进行分类放置和保管。

(四)平台建设方面

我局通过健全管理机制、优化管理办法,不断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水平。一是严格落实审核制度。切实把好政治关、意识形态关、内容关、保密关、时限关等,全面推动我局信息发布工作规范化、制度化。二是安排专人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专题专栏的日常运维,加强网站管理和服务,坚持做好网站动态类栏目及专题的更新、纠错等工作。

(五)监督保障情况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调整完善局政务服务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政务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明确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分管负责同志任副组长,确定具体人员负责抓好日常工作。

二是完善工作机制。结合乡村振兴工作实际,修订完善了信息发布“三审”工作制度,确保公开信息的安全、准确。坚决杜绝涉密信息或敏感信息通过信息公开平台发布,主动回应民众关切,社会评议较好。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9599307421f3f6c6b8176d03b945d342_314a67cb3ad2e78b.png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323008d5ea83388961cb551b96004c49_12cbf9361504400.png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98b59e47826d644c4b77966e326058e2_374fd3fbc2baa4e2.png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存在问题:一是推进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标准化建设程度不够,信息发布审核等体制机制还需进一步完善;二是部分政务信息公开存在深度不够、内容不全的问题。改进情况:不断增强工作人员政务公开的意识,在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标准化建设程度持续发力,切实增强工作人员做好乡村振兴信息公开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不断提高政务公开水平和能力,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制度严格落实到位。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我局未收取信息处理费。


下载原文:乡村振兴局202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doc




扫描右侧二维码
在手机打开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