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itle }}
{{ errorMessage }}


{{ errorMessage }}






{{ registerSuccessMessage }}

统计局202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打印

一、总体情况

2023年,为深入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相关文件要求,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统计局不断提高工作透明度和办事效率,充分发挥政务公开在加强民主政治建设的重要作用,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一)主动公开情况

2023年统计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0条,其中公开年报1条、通知公告1条,其他业务动态信息28条,包括机构职能、重点工作、法律法规、部门文件和统计数据等情况。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

2023年度统计局无依申请公开事项。

(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出行政诉讼的情况

2023年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出行政诉讼的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

全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配合相关部门优化政府门户网站,同时以局政务公开栏、上级业务部门网站为载体,及时上传信息公开内容,提升公共服务水平。

(五)监督保障

加强网站信息安全管理,不泄露公众要求保密的个人信息及诉求事项,不泄露、扩散可能对个人权益造成损害的内容。并指定专人负责管理网站信息发布账号,定期更换密码,确保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实到实处。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1.jpg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2.jpg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3.jpg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问题

政务公开的内容数量不够,公开面应进一步扩大,及时性仍存在欠缺。

(二)改进措施

加大对政务信息公开的重视度,深化政务公开的内容,拓展政务公开的渠道加强对信息公开条例的学习,提高业务人员的能力和水平,做到信息内容细致化、信息发布规范化、信息更新及时化。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我局未收取信息处理费,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附件:统计局202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doc




扫描右侧二维码
在手机打开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