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itle }}
{{ errorMessage }}


{{ errorMessage }}






{{ registerSuccessMessage }}

商务和口岸局202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打印

一、总体情况

2023年,商务和口岸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市2023年政务公开工作重点任务要求,持续深化政务公开工作,推动公开信息“量质提升”。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以深化全市能力作风建设“工作落实年”活动为导向,运用“四个体系”工作机制全力推进重点突破性工作,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迎难而上、开拓进取、创新机制、更新方法,顺利完成阶断性任务,确保商务和口岸局各项工作平稳健康发展。

(一)主动公开情况

2023年商务口岸局以党建促发展,以发展强党建,驻村帮扶工作有效开展情况,内外贸经济指标任务完成情况,口岸运行情况及电子商务发展情况工作开展过程中秉承应公开尽公开原则,严格执行公开条例,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迎难而上、开拓进取、创新机制、更新方法,顺利完成阶断性任务,确保商务和口岸局各项工作平稳健康发展。

依申请公开情况

2023年度商务和口岸局无依申请公开事项。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出行政诉讼的情况。

(三)政府信息管理方

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完善信息公开保密审查机制,确保公开信息不涉密、涉密信息不公开。

(四)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

依托本单位公众号、媒体,及微信群大力推进政务公开工作,不断拓宽增强公开的渠道、服务公众让人民群众对政府信息公开和数据开放需求得到良好的服务。

(五)监督保障

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对政务公开工作的安排部署,面对政务公开的新趋势和新要求,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我局信息公开工作也存在一些不足,主要是: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运维监管仍需强化,重点领域信息主动公开仍需深化,政务公开工作队伍稳定性和专业性仍需加强。扎实推进基层政务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工作。按照上级部门要求,做好统筹协调和督促指导工作,按照新任务、新要求、新政策以及机构、职能调整情况,及时调整和更新目录。

下一步,我局将进一步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加大主动公开力度。根据企业和群众的信息需求,继续及时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推进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不断增强政府公信力和执行力。二是加强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管理。持续做好全市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运行情况的季度检查和月度监测,完善政务公开工作指南,增强工作人员主动学习意识,加强对新人的培训力度,全面提升政务公开工作队伍能力和水平。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今年未收取信息处理费,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附件:商务和口岸局202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doc

                            



扫描右侧二维码
在手机打开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