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itle }}
{{ errorMessage }}


{{ errorMessage }}






{{ registerSuccessMessage }}

交通运输局202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打印

一、总体情况

我局高度重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把政务公开工作作为工作重点,牢牢地抓在手上,切实保障群众知情权。通过强化政务公开体系建设、推进政务公开规范化进程等方式,有效地规范了行政行为,优化了政务环境,提高了办事效率。

(一)主动公开情况

我局办公室是信息公开工作的主要部门,负责统筹推进、协调全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并确定专人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做好信息发布、网上申请公开等相关工作。2023年度抚远市交通运输局办理行政许可89项,行政处罚37项,行政强制1项。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

2023年我局共受理群众申请政府信息公开0件,未出现因政府信息公开问题导致的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三)政府信息管理情况

我局领导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入局年度重点工作。完善工作机制,将政务公开工任务逐项分解,将责任落实到各科室,具体到人,要求谁主办谁公开,做到客观真实,做到“应公开,尽公开”。

(四)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

我局主要通过抚远市政府网站公开政务信息,严格按要求对上述平台进行按时维护,及时更新信息公开内容。能够做到信息发布及时、运行维护良好,均无违法违规内容,发布内容原创性高、可读性强。

(五)监督保障。

办公室负责指导、监督本单位政务公开工作,保证信息发布沟通渠道畅通,政务公开信息及时、准确。做到“先审查、后公开”保证政府信息及时有效公开的同时确保受国家法律保护的秘密信息安全。广泛接受社会监督,鼓励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监督,积极反映政务公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3年,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方面做了一些工作,但与《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和社会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定的差距。主要表现在公开的信息内容不够全面,在便民利民等方面存在不足。下步将采取有效措施认真加以改进。

一是提高认识。组织有关人员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相关制度,确保在保证时效性的基础上切实履行政府信息公开职能,严肃政务信息审核发布机制,确保所有政务信息符合整体要求。二是积极拓展内容。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继续将交通运输工作作为重点,认真梳理,及时有效公开。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我局2023年未收取信息处理费,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附件:交通运输局202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doc




扫描右侧二维码
在手机打开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