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itle }}
{{ errorMessage }}


{{ errorMessage }}






{{ registerSuccessMessage }}

商务和口岸局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打印

一、总体情况

2021年,在抚远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要求,我局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紧紧围绕重点工作目标,以问题为导向,以关键环节为重点,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强化信息公开规范化管理,扎实推进各项工作,有效保障我局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进一步提高了我市工作的透明度。由综合办公室牵头,相关业务科室密切协作,加强信息采集、报送,丰富主动公开内容,扎实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2021年,我局通过政府网站、公众号等平台,向社会公开信息 206条,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截图20220113152406.png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11111111111.JPG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截图20220113152713.png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将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和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强化信息的时效性和工作规范化等方面下功夫,在不断拓展政府信息公开的宽度和广度的同时,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的程序,着重在以下几方面进行提升:

(一)提高认识,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与培训。一要加强对《条例》的学习,通过学习使广大干部充分认识贯彻施行《条例》的重大意义。二要加大培训力度。信息工作人员要熟悉内容、程序,并积极参加业务培训,不断提高信息工作人员开展信息公开工作的能力。

(二)遵循原则,努力规范工作流程。凡属能公开的政务信息,均应通过政府网站予以公开,并遵循“公正、公平、便民”的原则,进一步梳理信息公开的内容,不断提高办事效率,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高效运作,为公众提供优质服务。

(三)主动公开,进一步做好信息更新。及时更新和维护公开的各类信息,根据工作变化和要求,主动更新完善信息公开目录和指南。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附件下载:商务和口岸局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doc



抚远市商务口岸局

2022年1月11日 



扫描右侧二维码
在手机打开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