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itle }}
{{ errorMessage }}


{{ errorMessage }}






{{ registerSuccessMessage }}

教育局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打印

一、总体情况

1.抓好公开条例的贯彻落实。2021年,教育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省、市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有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和办事公开工作。进一步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审核,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程序、及时更新政府信息等各项工作制度,确保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

2.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教育局把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作为工作重点,加大主动公开的力度,丰富主动公开的途径,积极打造阳光政务,扎实推进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工作。信息公开范围重点围绕公众关心的热点和重点问题信息,方便公众及时了解。2021年教育局在市政府网站发布信息70条。

3.推进政务新媒体健康有序发展。教育局微信公众号共发布教育信息192条,实现了与群众间及时、便捷、有效沟通,提升了公众对政府信息公开的参与度和满意度,为教育改革发展营造了良好舆论基础。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二.jpg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三.jpg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四.jpg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2021年,教育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日益规范,但还存在一些问题。一是政府信息主动公开范围不广、内容不全面,影响政府信息公开的时效性。二是政务信息的更新、录入还不够及时,政务信息公开还存在一定程度的滞后。

(二)改进措施:鉴于教育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今后我们将通过以下方式改进:

一是加强培训学习,提升业务水平。通过专题讲座提升工作人员的整体业务水平,为教育系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建设一支优秀的队伍。

二是通过加强信息公开工作人员与机关各股室信息员的联系沟通,使信息公开工作精细化程度得以进一步提高。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我局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抚远市教育局

2022年1月6日

附件下载:教育局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docx


编辑:王建成  审核:陈雪妍    终审:郭焓




扫描右侧二维码
在手机打开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