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itle }}
{{ errorMessage }}


{{ errorMessage }}






{{ registerSuccessMessage }}

农业农村局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打印

一、总体情况

2021年,农业农村局认真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不断建立健全工作运行机制,拓宽公开渠道,夯实服务基础,强化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切实提高政府信息公开效率,做到应公开尽量公开,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同时,也围绕人民群众最关心、最关注、最需要的问题,本着服务大局、服务百姓的理念,开展政务公开工作。

(一)主动公开

1.公开信息数量情况:2021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1条。

2.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类别:2021年公共的信息主要包括农业农村局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领导信息以及农业、畜牧业、渔业等其他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等。

3.信息公开的形式:主要通过“抚远市人民政府网站”之“政务公开”栏公开有关信息。   

(二)依申请公开

1.受理申请数量:2021年度,我局办理依申请公开信息0条,历年累计0条。

2.受理办理情况:我局未受理到相关工作。

3.不予公开情况:我局2021年度无不予公开的申请信息。

(三)政府信息管理

农业农村局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的法律法规,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制度,通过专人负责政府信息管理和政府网站平台建设,强化日常管理,完善制度规范,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严格落实信息公开审查机制,单位信息发布一律实行采集人采录编辑、审核人审核发布的流程,由专人对所公开的事项内容审核,确保公开内容的准确性、合法性,确保政府信息公开程序规范、高效。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image.png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image.png

image.png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image.png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1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还存在许多不足,如公开的信息内容不够完整,公开形式还需要进一步丰富,公开工作人员的业务素质和能力有待进一步提高等。为此,2022年农业农村局将认真抓好以下三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进一步加大培训力度,提高工作人员业务水平。组织工作人员深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相关文件精神,积极参加上级组织的培训会,提高工作人员业务水平,确保信息公开工作顺利开展。

二是进一步扩大政府信息公开范围,进一步严格执行政府信息公开制度,进一步丰富政府信息公开形式,全力提升政务公开水平,积极服务广大人民群众。

三是进一步加大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力度,全面贯彻落实上级部门的要求,对需要社会公众广泛知晓或者参与的,采取适当的形式,及时主动予以公开。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我局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附件下载:农业农村局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pdf


编辑:张晓蕾  审核:陈雪妍    终审:郭焓



扫描右侧二维码
在手机打开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