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itle }}
{{ errorMessage }}


{{ errorMessage }}






{{ registerSuccessMessage }}

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打印

 一、总体情况

2021年,市营商上环境建设监督局持续推进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管理,对各类信息按照规定的内容、程序、形式和时限进行公开,严格实施网上政务信息公开管理系统运行机制,通过政府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及时发布工作职责相关信息和公告。全年公开各类政府信息共计176条次,其中向上一级别单位公开47条、门户网站公开27条、微信公众号公开102篇。加快完善“互联网+政务服务”,全市1241项政务服务事项可以网上咨询、受理。进一步促进和规范“双公示”信息报送工作,连续7个月实现双公示及时率100%,加强数据源头治理,杜绝迟报、漏报、瞒报问题,提升数据质量。出台《招商项目优惠政策》,认真梳理归集财政、发改、人社等19个部门27项惠企利民政策文件,通过政府官网进行公布,不断深化政务公开,切实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1.png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2.png

3.png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4.png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1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一方面对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宣传力度不够,另一方面工作人员对政务公开必要性和重要性缺少了解。针对以上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2022年,我局将认真贯彻落实有关工作要求,进一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下一步,我局将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是继续强化主动公开力度。 进一步细化、优化政府信息公开目录,不断加大政府信息的公开力度,以社会需求为导向,选择社会关注度高的信息作为突破口,不断丰富信息公开的内容,继续强化信息内容更新。充分发挥政府网站专栏、微信公众号等渠道作用,提高政府环境信息公开的时效性、全面性、覆盖面。

二是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成立政务信息领导小组定期审定上报信息,研究政务公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同时,不断完善政务公开工作机制,进一步规范工作程序、审查制度和监督制度。

三是继续推进重点职责领域信息公开。深化“放管服”改革成效,推进以提高政务服务效率、优化市场环境、营造公平市场环境等方面为重点的信息公开,进一步健全和完善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和程序。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我局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附件下载: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docx


编辑:刘思伽  审核:陈雪妍    终审:郭焓



扫描右侧二维码
在手机打开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