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itle }}
{{ errorMessage }}


{{ errorMessage }}






{{ registerSuccessMessage }}

市妇联开展童心向党“创意手工传家训 亲子合作扬家风”亲子活动

索引号 230883市政府办公室12402023129213 主题分类 人口与生育、妇女儿童,其他,
发文机构 市政府办公室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3-11-28 成文日期
生效日期 废止日期 现行有效
打印

为了进一步推动广大家庭形成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良好风尚,增强孩子和家长之间的互动与合作,培养孩子们动手动脑能力、创造力和想象力,11月25日,市妇联在国学亲子阅读基地开展“童心向党·创意手工传家训,亲子合作扬家风”亲子活动”。

活动中,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古法造纸的来源,让大家深入了解到汉代造纸术,感悟先人的智慧,并向大家一一展示制作花草纸所需要的材料,讲解花草纸的制作流程。搅拌、抄纸、压入新鲜花草压纸、晒纸、揭纸,经过这些流程,一张张留住新鲜花草的手造纸便成形了。在聆听了老师对古代造纸术及花草纸制作过程介绍后,大家迫不及待的就开始准备原料工具,体验传统的造纸方法。

大家在老师的带领下,耐心地将纸浆搅拌均匀,小心翼翼地将纸浆铺平在网框上抄纸,放上干花干草压纸……经过晾晒后,一张张美丽的花草纸作品就完成了。

通过这次亲子合作用古法制作花草纸,家长和孩子感受相互沟通和相互理解带来的能量;引导学生把做好的手工花送给父母,让他们学会互相表达感谢,营造和谐的家庭氛围;最后,通过家风家训分享会,让学生思考自己家庭的“家风家训”故事,并从他人的故事中学习和借鉴。此次开展家庭文明建设活动,不仅丰富了活动的文化内涵,更让大家通过传统文化增加亲子间的互动和情感交流,为构建和谐文明、幸福美满的家庭营造了浓厚的氛围。大家一致认为:今天开展这个活动非常有意义,既可以引导家长树立正确育人观、成才观,也把美好的道德观念传递给小孩子,使下一代成为好家风的传承者、践行者。

 




扫描右侧二维码
在手机打开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