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itle }}
{{ errorMessage }}


{{ errorMessage }}






{{ registerSuccessMessage }}

范继涛调研检查集中医学隔离场所疫情防控工作

索引号 230883市政府办公室12362021112121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其他,
发文机构 市政府办公室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1-12-08 成文日期 2021-12-08 15:12
生效日期 2021-12-08 15:12 废止日期 现行有效
打印

为全面推进全市疫情防控能力建设,构筑疫情防控坚固防线,7日下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范继涛对市集中医学隔离场所设置及运行等情况进行了调研检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郑翔云,副市长李鑫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1.jpg

在惠隆商务酒店集中医学隔离点、福临门宾馆临时核酸采集点、国际大厦宾馆集中医学隔离点及备选集中医学隔离点等地,范继涛实地检查了隔离场所“三区两通道”设置、生活设施、物资配备、消毒杀菌等情况,详细了解隔离点防控措施落实、防疫消杀程序、医护安保人员配备、隔离人员管理等情况,并看望慰问一线防疫工作人员。

2.jpg

范继涛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最新部署要求,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严格按照集中医学隔离场所的工作要求和操作流程,慎终如始落实各项措施,将集中隔离工作做细做实。

3.jpg

范继涛强调,集中隔离是阻断疫情传播的关键环节,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保持思想和行动上的清醒警觉。一要严格管理。要严格按照“三区两通道”标准,规范做好分区管理,进一步优化工作流程和管理制度,全面排查安全隐患,确保隔离场所人员安全,从源头上防止疫情扩散蔓延。二要规范操作。要全面落实各项规范标准,进一步细化防疫工作各环节闭环管理措施,做好生活垃圾和医疗废弃物的收集、消毒、处置,细化防控举措,确保集中医学隔离场所安全有序运转。三要制定预案。要全面做好突发疫情应急处置准备工作,制定周密细致、操作性强的隔离点储备应急预案,统筹辖区内隔离点资源,摸清底数,储备好隔离所需场地、房间、人员和物资,最大限度满足应急状态下疫情防控需要。四要优化服务。要加强对集中隔离人员的人文关怀,提供暖心贴心、热情细致的服务,加强人文关怀,全力保障被隔离人员身心健康,努力把后勤服务保障措施做得更细致、更到位。五要做好防护。严格按照制度和规范科学防控,认真做好防护,落实各项保障措施,合理安排人员轮换轮值,做好工作交接,确保工作连续性。要关心、关爱好一线医护人员,及时解决他们生活中遇到的难题,为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解决后顾之忧。






扫描右侧二维码
在手机打开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