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itle }}
{{ errorMessage }}


{{ errorMessage }}






{{ registerSuccessMessage }}

我市在分会场参加佳木斯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

索引号 230883市政府办公室12362021111797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其他,
发文机构 市政府办公室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1-12-06 成文日期 2021-12-06 08:12
生效日期 2021-12-06 08:12 废止日期 现行有效
打印

12月2日下午,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暨指挥部视频调度会议结束后,佳木斯市立即召开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暨市指挥部会议,迅速传达贯彻省委书记许勤和省委副书记、省长胡昌升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最新部署要求,对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佳木斯市委书记、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秋实主持会议并讲话。佳木斯市委常委、抚远市委书记何大海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范继涛,市领导刘善友、郑翔云、闫力学在我市分会场收参加会议。

1.jpg

会议强调,要全面排查整改隐患,始终绷紧冬季疫情防控安全弦,充分汲取借鉴域外疫情反弹教训和经验,进一步查漏洞、补短板、强弱项,坚决防止思想松懈、措施松弛、社会面管控松散。要精准把握工作重点,始终把“外防输入”作为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根据中高风险地区变化迅速排查有风险人员,分类落实隔离管控措施,同步开展流行病学调查溯源工作,确保全覆盖、高标准、无缝隙,坚决阻断疫情输入风险。要着力提高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规范工作流程,持续在加强监测预警、核酸检测、追踪排查、隔离管控、流调溯源、医疗救治、物资保障能力建设上下功夫,强化实战演练评估成效,确保一旦发生疫情输入科学高效有序处置。

2.jpg

会议强调,各级指挥部要始终保持应急响应标准开展工作,坚决做到力量不减、措施不降、劲头不松,根据疫情变化及时调整防控策略,确保指挥体系高效运转、迅速反应。要毫不放松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全面开展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风险排查,全力以赴做好边境口岸管控工作,继续加强机场、铁路、公路排查,进一步强化人员密集场所特别是“九小场所”管理,确保万无一失。要始终把疫苗接种作为最有效防控措施,持续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创新工作举措和办法,及时发现整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加快疫苗接种进度,确保应接尽接、应接早接。要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控严密防线,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要作表率,引导群众增强自我保护、自我管理意识,外出返佳人员必须主动向社区报备登记、主动接受核酸检测、主动执行公共场所防疫规定,众志成城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同时,要持续关心关爱基层一线防疫人员,及时帮助解决工作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激励他们在岗位上担当作为、奋勇冲锋,为夺取疫情防控攻坚战全面胜利贡献力量。

3.jpg

就落实好省市疫情防控会议精神,范继涛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不松劲不懈怠,按照许勤书记部署的“早、快、准、严、细、实”六字要求,守住边境卡口,筑牢外防输入防线。卡口要严格按照防疫标准执行,及时堵漏洞、补短板、严要求、再部署,出入抚远人员必须报备,坚决守住外防输入防线。要以最严最实最细的标准做好边境管控,要加强抵边村镇管控,加快在边境一线物理拦阻设施建设,各抵边村要严格管理卡口,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强边防一线巡逻,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要加强疫区返抚人员管控,特别是哈尔滨返抚人员要进行研判,隔离点人员、居家隔离人员、健康管理人员要严格按照执行标准进行有效管控。要做到流调精准,排查快速到位,保质保量做好核酸检测。要提高应急反应,各疫情防控专班要从严从紧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增强疫情应急处置能力。要加大防控知识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各种手段引导群众了解疫情防控信息,提高防控意识。要管住人,不扎堆、不聚集,严格落实戴口罩、亮码扫码、测温、登记等措施。要稳步提升核酸检测能力,织密疫情防控网。要健全反应迅速、运转高效、执行有力的指挥体系,以强烈担当的精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要加大疫苗接种力度,大力宣传引导,发布关于接种疫苗的安全性有效性等权威信息,让群众主动接种、安心接种,加快构建群体免疫屏障。



编辑:李 婧    审核:贲丽茹



扫描右侧二维码
在手机打开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