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itle }}
{{ errorMessage }}


{{ errorMessage }}






{{ registerSuccessMessage }}

我市召开全面推进基本医疗保险全民参保工作暨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整治行动会议

索引号 230883市政府办公室12342022115865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医药管理,
发文机构 市政府办公室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2-04-20 成文日期
生效日期 废止日期 现行有效
打印

4月19日,我市召开全面推进基本医疗保险全民参保工作暨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整治行动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范继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统一思想,迅速行动,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更快步伐,切实把推进基本医疗保险全民参保和打击欺诈骗保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副市长孙艳君主持会议。相关部门、各乡镇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20220420.1.jpg

会议传达了省、佳木斯市全面推进基本医疗保险全民参保工作暨 2022年全省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整治行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市基本医疗保险参保扩面及基金监管工作情况;相关部门分别就推进医保全民参保、医保基金监管工作作表态发言。

会议强调,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切实做好全民参保和打击欺诈骗保工作。各乡镇、各相关部门要充分认清做好基本医保参保扩面工作的重要意义,把参保扩面作为一项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定信心决心,主动担当作为,不折不扣贯彻落实省、市决策部署,组建专班,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向上级党委政府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议强调,要压实责任,全力以赴完成基本医疗保险全民参保目标任务。要强化组织领导,压实落靠各方责任,按照市委实施“四个体系”工作要求,建立全民参保工作领导责任、工作推进、考核评价、督导问责机制;要夯实工作基础,全面摸清常住人口底数,通过医保、卫健、公安等各部门数据比对,采取“大数据+网格化”措施将未参保人员信息查找出来,建立未参保人员数据库,为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全民参保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要强化协调联动,切实形成各方工作合力,做到上下联动、横向配合、合力推进,简化办事流程,抓好流程改革,让广大职工和居民信赖医保、依靠医保、关注医保,增强全市人民参加医保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会议强调,要标本兼治,协同高压打击欺诈骗保行为。要完善监管体系,全力保障基金安全,成立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整治行动工作专班,建立健全医疗保障基金综合监管协调机制和“一案多查”“一案多处”制度,提升综合监管效能;要开展专项行动,保持监管高压态势,组织开展全覆盖稽核检查、定点医药机构自查自纠、“打三假”专项整治等行动,加大对违规案件的曝光和处罚力度;要创新监管方式,提升综合监管效能,引入会计师事务所、商业保险机构等第三方力量参与基金监管,积极推广“互联网+”视频监控,健全举报奖励工作机制,落实社会监督员制度,努力形成不敢骗、不能骗、不想骗的良好氛围,不断增进人民健康福祉,织密社会保障安全网,为人民生活安康托底、护航。



编辑:陈雪妍    审核:贲丽茹    终审:郭焓




扫描右侧二维码
在手机打开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