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itle }}
{{ errorMessage }}


{{ errorMessage }}






{{ registerSuccessMessage }}

赫哲族民间艺术团 致力赫哲族文化传承

索引号 230883市政府办公室122720191562 主题分类 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文化,02
发文机构 市政府办公室 发文字号 暂无
发布日期 2019-12-17 成文日期 2019-12-17 15:12
生效日期 2019-12-17 15:12 废止日期 现行有效
打印

我市是中国六小民族之一的赫哲族聚居地,近年来,越来越重视赫哲族文化的传承和发展,赫哲族民间艺术团成为传承发扬赫哲族文化的主要阵地。

我市赫哲族民间艺术团成立于2016年,团员从成立之初的十几人目前已发展到160多人,他们当中有机关干部也有社区百姓,有真正的赫哲族人,也有汉族人,但是他们都同样热爱赫哲族传统文化,他们每天利用晚上的业余时间,聚在一起排练赫哲族舞蹈、练习伊玛堪说唱,学习赫哲族的传统手工制作。

现在,越来越多的赫哲族鱼皮手工艺制作者、赫哲舞蹈和伊玛堪说唱爱好者加入到艺术团当中,赫哲族的渔猎文化、鱼皮制作技艺、特色歌舞等宝贵的文化遗产,已经不再只有赫哲族人学习传承,不同民族的赫哲族传统文化爱好者都在深入研究赫哲族文化,希望共同凝聚力量使赫哲族的传统文化源远流长。

我市赫哲族民间艺术团在实践中将民族文化与教育传承相结合,培养民族群众的自觉意识,不断拓展赫哲族文艺项目,将赫哲族文化传承作为该团今后发展的主要目标。




扫描右侧二维码
在手机打开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