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itle }}
{{ errorMessage }}


{{ errorMessage }}






{{ registerSuccessMessage }}

抓吉镇赫哲族学校师生欢聚一堂迎新年

索引号 230883市政府办公室122720201561 主题分类 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文化,02
发文机构 市政府办公室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0-01-06 成文日期 2020-01-06 15:01
生效日期 2020-01-06 15:01 废止日期 现行有效
打印

12月31日,抓吉镇赫哲族学校的师生们欢聚一堂,载歌载舞,用赫哲族的传统方式庆祝新年。

庆祝活动在喜庆的舞蹈《赫哲鱼娃》中拉开序幕,活泼可爱的学生们将赫哲鱼娃的天真烂漫体现的淋漓尽致;由师生共同表演的歌伴舞《敬宾酒》,曲调悠扬,意味深长,别具一番风味;《赫哲语串烧》,通过孩子们童真、生动的表演,让现场掌声不断,欢声笑语一片,进一步增进了大家对赫哲族的了解;《萨满舞》、《锡纹伊尔噶向太阳》《乌苏里船歌》等节目独具赫哲族特色,让观众朋友们感受到了赫哲文化的独特魅力。演出中,师生们还为大家介绍了赫哲族传统的体育项目和文学知识,还现场进行了赫哲族知识问答互动,通过多种多样的形式展示赫哲文化的魅力。

据了解,抓吉镇赫哲族学校是我市唯一一所赫哲族学校,多年来在传统教学的基础上注重民族文化教学,开设赫哲族语言、赫哲族歌舞等课程,使赫哲族文化得以更好的传承和弘扬。




扫描右侧二维码
在手机打开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