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itle }}
{{ errorMessage }}


{{ errorMessage }}






{{ registerSuccessMessage }}

进村屯写春联 到农家送祝福

索引号 230883市政府办公室122720201558 主题分类 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文化,02
发文机构 市政府办公室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0-01-21 成文日期 2020-01-21 15:01
生效日期 2020-01-21 15:01 废止日期 现行有效
打印

新春佳节到来之际,市公安局和省电力公司驻浓江乡生德库村工作队把市政协东极书画院的书法爱好者邀请到了浓江乡生德库村,开展“脱贫攻坚心连心 生德库村一家亲”迎新春送春联活动,为全村村民撰写春联,送上祝福。

据了解,市公安局和省电力公司共同包扶浓江乡生德库村开展脱贫工作,在两支驻村工作队的帮扶下生德库村成功脱贫,如今工作队把脱贫巩固提高和丰富群众业余文化生活作为重点工作,经常组织村民开展联欢会、扶贫知识竞赛等文化活动。新春之际,驻村工作队邀请市政协东极书画院的6位书法爱好者来到村里,现场撰写村民自己喜欢的春联。村民杭淑贤是村里医务室的一名工作人员,她希望能为自己写一幅这样的春联:“医疗保障民无忧 病有所医人欢喜”。看到书法爱好者能为自己挥毫泼墨,满足自己的愿望,杭淑贤十分高兴。

像杭淑贤这样得到自己喜爱春联的村民还有很多,他们大多是把春联和自己的生活连在一起,感慨近年来生活的巨变,有的写“好政策精准扶贫 新时代共同致富”,有的写“依政策科学发财 靠勤勤恳恳致富”,有的写“喜居宝地千年旺 福照家门万事兴”,一幅幅饱含情感和期盼的春联,反映了村民的所思所想,也让驻村工作队看到了未来的工作方向。




扫描右侧二维码
在手机打开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