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itle }}
{{ errorMessage }}


{{ errorMessage }}






{{ registerSuccessMessage }}

饺香情浓送祝福 欢声笑语迎新春

索引号 230883市政府办公室122720201557 主题分类 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文化,02
发文机构 市政府办公室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0-01-21 成文日期 2020-01-21 15:01
生效日期 2020-01-21 15:01 废止日期 现行有效
打印

“贴春联,包饺子”是中国人过年的传统习俗,1月20号这天,鸭南乡富兴村村委会墨香四溢,欢声笑语,充满了年的味道。市政协主席王成刚、副主席董丽娟及政协委员、书法家们一行近百人来到鸭南乡富兴村,与村两委、驻村工作队一同为村民写春联、送福字,与村民一起包饺子、唠家常,共叙情谊,共迎新春佳节。

1月20号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大寒,也是一年当中最冷的一天,虽然室外天寒地冻,但是富兴村村委会里却是温暖如春、一派红红火火的景象,到处洋溢着喜气洋洋的过节气氛。王成刚在迎新春座谈会上向大家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他说,我市经过几年的脱贫攻坚,如今的富兴村已经脱离了贫困,村民的生活蒸蒸日上,今后,市政协、驻村工作队、村两委还会进一步加大脱贫攻坚力度,把巩固脱贫成果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结合起来,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真脱贫、稳脱贫,让村民们过上越来越红火的日子。

为了烘托节日气氛,市政协委员还带来了赫哲族歌曲和舞蹈来为村民助兴,村民们也在这红火的好日子里表达着他们的心声。

此时的村委会里热闹非凡,欢声笑语不断,书法家们饱含创作热情,挥毫泼墨,为村民们书写农历庚子鼠年的最美好的祝福,不一会儿,一副副红彤彤的春联便铺满了活动现场,好似一片喜庆的“红地毯”。王成刚、董丽娟为到场的村民送上了一幅幅寓意吉祥、激励奋进的春联,红纸黑字间映透着欢声和笑脸。

俗话说“大寒小寒”吃饺子过年。随后,王成刚、董丽娟还同政协委员、村两委、驻村干部、村民们一起开始包饺子,大家分工明确,热情满满,正是“饺香情浓送祝福,欢声笑语迎新春”。

天气虽然有点冷,但大家内心却是暖意融融,大家一边品尝着刚刚出锅的热腾腾的水饺,一边畅谈着未来的幸福生活。

饺子象征着团圆,就好比人心聚在一起,为了让所有的村民、脱贫巩固户都感受到大家庭的温暖,王成刚、董丽娟还将包好的饺子、写好的对联,送到脱贫巩固户张召录、李春喜的家中,与他们一同分享节日的喜庆氛围。

情感有温度,措施有精度,帮扶有力度,2020,扶贫干部的初心和使命将会继续坚守在东极这片沃土上。




扫描右侧二维码
在手机打开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