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itle }}
{{ errorMessage }}


{{ errorMessage }}






{{ registerSuccessMessage }}

百大项目开花结果 我市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成功并网发电

索引号 230883市政府办公室1164202018410 主题分类 国民经济、国有资产监管,重大建设项目,
发文机构 市政府办公室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0-12-15 成文日期 2020-12-15 13:12
生效日期 2020-12-15 13:12 废止日期 现行有效
打印

12月12日,位于“华夏东极”、“东方第一县”的抚远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一次并网发电成功,机组各系统参数正常,设备运行平稳、质量优良。这标志着我国最东部极寒地区在有效解决农村秸秆焚烧、燃煤治理和环境污染等问题上取得了重要新进展。

抚远市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是全省百大项目之一,也是抚远市为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重点谋划的一个环保惠民项目。项目建设期间,政府举力、企业发力,战严寒、抓进度、抢工期,工人师傅们采用假期不停工、科学合理安排工期等方式全力施工,如期实现并网发电。

项目位于抚远市区东环路东侧,占地面积16.5公顷,总建筑面积5.2万平方米,包含主厂房、料库、综合楼、烟囱、水塔输料栈桥等设施。主要生产设备为一台130吨/小时高温高压循环流化床生物质锅炉和一台30兆瓦凝汽式汽轮发电机组。项目总投资约3.95亿元,建成后,每年将生产绿色电力2亿千瓦时,消耗各类秸秆28万吨,为抚远市增加税收1200万元,在燃料收储运环节带来近300人的就业岗位,带动农民增收1亿元,这一项目积极响应国家打响“蓝天保卫战”号召,解决秸秆综合利用从“最初一公里”到“最后一公里”的全产业链,不但可以满足城区供热发电需求,还可以有效解决秸秆焚烧带来的环境污染问题,对抚远市全域秸秆禁烧和有效利用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扫描右侧二维码
在手机打开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