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itle }}
{{ errorMessage }}


{{ errorMessage }}






{{ registerSuccessMessage }}

范继涛率团赴俄哈巴罗夫斯克市进行工作访问

【字体: 】   打印   分享

5月15日至18日,抚远市委副书记、市长范继涛率团赴俄哈巴罗夫斯克市进行工作访问。在哈巴罗夫斯克市访问期间,拜访了中国驻哈巴罗夫斯克总领事馆;分别访问了哈巴边境署、阿穆尔航运局、哈巴边疆区旅游部、哈巴市政府,就两地客运口岸恢复通关,跨境农业、渔业合作,跨境旅游等方面进行了专题工作会谈;实地考察了太平洋国立大学、丘米坎渔业公司、东方渔业公司、东方贸易公司、阿穆尔工业园区等企业。访问取得积极务实成果,获得圆满成功。

20230522.1.jpg

在中国驻哈巴罗夫斯克总领事馆,姜笑洋总领事对抚远代表团的到访高度重视,亲切地接见了代表团一行,与代表团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范继涛对总领事馆一直以来对抚远的帮助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介绍了抚远市与俄远东地区合作及访问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等有关情况。希望总领事馆在跨境旅游、交通物流、渔业加工、能源、人文、传统医药等领域对俄合作方面给予抚远大力支持和帮助。姜笑洋总领事对抚远市积极开展对外合作给予充分肯定。姜笑洋表示,多年来,抚远市充分发挥桥头堡作用,积极发展对俄合作,双方在经贸、交通、人文、旅游等领域合作基础良好、前景广阔。姜笑洋总领事还全程陪同代表团参加了与哈巴市政府的会晤活动。

20230522.2.jpg

在哈巴罗夫斯克边境署,范继涛与哈巴罗夫斯克边境署口岸管理事务处主任格沃尔特琴科、水运公司经理沃尔科娃和部分旅游公司、船舶经营主体代表进行了会谈。范继涛介绍了抚远口岸建设情况,就双方口岸开通等相关工作交换了意见。哈巴罗夫斯克边境署对抚远代表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表达了希望早日恢复客运口岸开通的迫切愿望,并将积极做好口岸开通前的准备工作,和抚远市共同做好试航对接,促进两地早日实现通关。哈巴罗夫斯克边境署还希望加强在黑瞎子岛开放货运口岸等方面的合作,争取早日实现四季通关。

在阿穆尔航运局,范继涛与阿穆尔航运局总裁米哈伊洛夫进行了会谈。范继涛提出了发展江海联运的意愿,希望阿穆尔航运局能够大力支持江海联运航线,进一步扩大合作领域。米哈伊洛夫总裁表示全力支持抚远市开展江海联运业务,将根据货运实际,提供相应船舶需求。米哈伊洛夫总裁还希望两地进一步开展煤炭贸易,建立起长期合作机制。

20230522.3.jpg

在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旅游部,范继涛与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旅游部部长蓬图斯举行了会谈。范继涛介绍了抚远市旅游产业发展概况和开展跨境游制定的相关优惠政策等。蓬图斯十分欢迎抚远代表团的来访,认为这是恢复跨境旅游的重要开始,表示将大力推进与抚远的旅游合作。双方还就建立沟通联络机制、延伸跨境深度游、共同开发跨境旅游新产品、联合进行宣传推介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谈,达成了广泛共识。蓬图斯部长邀请范继涛市长8月份出席在哈巴罗夫斯克举行的俄罗斯旅游发展论坛。

20230522.4.jpg

在哈巴罗夫斯克市政府,范继涛与哈巴罗夫斯克市长克拉夫丘科进行了会谈,就何大海书记4月份出访哈巴时签署的2023年两地合作协议有关工作进行了深入对接。范继涛指出,抚远与哈巴罗夫斯克一衣带水,互为开放口岸,多年来一直保持着密切的交往与合作,希望双方继续加强跨境农业、渔业、旅游合作和文化体育交流,促进两地互利发展、共同繁荣。克拉夫丘科对抚远代表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范继涛市长首次出访即来到哈巴市表示衷心感谢。克拉夫丘科说,哈巴和抚远是好邻居、好伙伴,将按照4月份两地签署的协议内容,加快推进相关工作,组织开展好国际马拉松赛、国际绘画展、乒乓球比赛和合唱音乐节等文化交流活动。范继涛向克拉夫丘科发出访问邀请,对方也欣然接受,表示将尽快访问抚远。

在哈巴访问期间,范继涛还实地考察了哈巴罗夫斯克市太平洋国立大学、丘米坎渔业公司、东方渔业公司、东方贸易公司、阿穆尔工业园区等企业。抚远市企业与俄罗斯哈巴企业进行了广泛沟通交流,达成多项合作协议。

市领导王念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市史氏鲟保护中心、市旅游发展服务中心、市人民政府外事办有关负责同志陪同出访。





扫描右侧二维码
在手机打开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