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itle }}
{{ errorMessage }}


{{ errorMessage }}






{{ registerSuccessMessage }}

我市举办垦地合作插秧现场会

【字体: 】   打印   分享

5月16日上午,我市在鸭南乡举行垦地合作插秧现场会,市政协主席王忠山,前哨农场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才民与各乡镇相关负责同志一同观摩现场会。

20230517.2.jpg

20230517.1.png

在鸭南乡垦地共建高标准水田示范基地,农技人员现场讲解了智能双氧催芽、侧深施肥和插秧机辅助直行技术等育苗和插秧期间应用的重点技术,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卫星导航辅助直行插秧机插秧作业展示。稻田中,一行行翠绿的秧苗被撒抛后,整齐排列在田间。插秧过程中,机械驾驶及上盘工作可由一人完成,插秧机直行时就可以实现无人驾驶,农业的新变化,让农民深有感触。

20230517.3.png

据了解,近年来,我市与前哨农场积极开展“党建共建联建”,助力垦地融合发展,以垦地共建示范园区为载体,通过现场观摩、科技示范、线上+线下培训等多种形式,普及推广先进的农业技术和现代化农机设备,让我是农民从“会种地”逐步变成“慧种地”,推动传统农业向现代化农业转变,促进农业高质量发展。



扫描右侧二维码
在手机打开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