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itle }}
{{ errorMessage }}


{{ errorMessage }}






{{ registerSuccessMessage }}

我市收听收看佳木斯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调度会商议会

【字体: 】   打印   分享

8月10日上午,佳木斯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总指挥丛丽主持召开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调度会商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总指挥范继涛,市委常委、副市长邹泉波,副市长郑伟在我市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20220812.5.jpg

会上通报了国内、省内疫情情况,听取各县(市)区、建三江管委会外返人员排查管控和疫苗接种整改情况汇报。

20220812.2.jpg

会议强调,要务必继续保持紧张状态,从严从细从实守牢重要关口、场所及环节,加大涉疫省市抵返人员排查力度,加强重点人员管控力度,严格落实商场、影剧院等重点场所防控措施,不断规范各类聚集性活动管理,坚决防止疫情输入。要务必做到关口前移,强化多渠道监测预警,加强医疗机构就诊人员监测,强化风险职业人群监测,加大重点机构和场所人员监测,严格落实社区管理人群监测,做好集中隔离场所和医疗机构监测,扎实开展进口物品及环境监测,有序开展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坚决防范各类输入风险隐患。

会议强调,要务必做好充足准备,持续加强应急处置能力,切实提升全市疫情防控能力。要按照《关于加强核酸检测能力建设的指导意见》要求,持续推进培训和应急演练,提升疫情防控的专业素质和应急处突能力,进一步挖掘隔离资源,全面提升隔离储备能力,加快做好方舱医院建设工作。要务必严格落实入境人员管理,坚决做实口岸防控工作,持续优化工作流程和防控措施,细致做好检疫检测、转运分流、闭环管控等工作,坚持人、物、环境、垃圾同防,强化进口货物的预防性消毒,加大核酸抽检比例和范围。

会议强调,要务必严肃认真、实事求是持续推进疫苗接种工作,集中力量持续攻坚推进60岁以上人群疫苗接种工作,确保全面完成国省明确的工作目标。要务必全面做好迎检国务院大督查的各项准备工作,严格按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及大督查的内容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好对外政策咨询解答,防止层层加码和“一刀切”问题,对前期梳理的问题台账、未严格落实的政策、应解决而没解决的问题要抓紧解决落实。

20220812.3.jpg

会议结束后,范继涛第一时间主持召开会议,详细分析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并结合我市实际,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20220812.4.jpg


范继涛强调,要精准筑牢“外防输入”防线。当前我市正值旅游黄金期,每天都有大量全国各地游客进入抚远,要针对性抓好文旅领域疫情防控,进一步细化旅游景区、景点疫情管控,围绕吃、住、行、娱各个环节,抓好入口关、住宿关、游乐关、场所关,严格落实好查验核酸、测温等防控措施,以重点场所扫码倒逼区域核酸检测全面落实到位,既为游客提供贴心服务,又确保防控措施落到实处。公务接待来抚人员要严格落实外来人员管控措施。干部职工外出返抚要严格执行本地相应疫情防控措施,服从统一管理政策。境外返抚人员要格外高度重视,相关部门要做好对接,建立台账,严格管控。公安部门要加强对宾馆的管控,交通部门要严格入抚卡口管理,做好卡口工作人员的技术培训,做好落地免费自愿核酸检测服务和行程排查,确保通行便利顺畅。要迅速推进电子围栏建设,借助技术力量助力疫情防控。要高度重视卡口推送信息,要严格做好风险人员排查,及时精准落实管控措施。

范继涛强调,要严防疫情隐蔽传播。要强化疫情监测预警,多措并举提高早发现能力。要加强公共场所管理,紧盯重点人群、重点机构、重点场所,严格落实各项场所防控措施。要强化聚集性活动管理,严格各类活动审批和管理,进一步细化聚集性活动管控方案。

范继涛强调,要确保指挥部高效有序运转。指挥部是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的中枢,在防控体系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要统一思想、坚守岗位、各司其职,进一步提升指挥效能,做到指令清晰、指导有力,信息推送、评估分析、指令下达、通告督办等工作必须全面清晰扎实,切实提高研判能力,为我市疫情防控工作的科学决策、强力执行发挥好指挥部、参谋部、作战部作用。

范继涛强调,要严格落实“四方责任”。进一步强化执法检查力度,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见效。要以落实“四方责任”为抓手,进一步统筹抓好信息、台账、机制等基础性工作。要按照“谁用工谁负责”“谁派出谁负责”“谁介绍谁负责”“谁租房谁负责”的原则,把责任厘清、将基础做实,多方发力,共筑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扫描右侧二维码
在手机打开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