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itle }}
{{ errorMessage }}


{{ errorMessage }}






{{ registerSuccessMessage }}

2017年度寒葱沟镇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字体: 】   打印   分享

按照抚远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和公布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将我镇2017年度政务公开总结及2018年工作计划报告如下:

一、工作情况

2017年,我镇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加强政策解读、回应社会关切、提升政府公信力为重点,不断深入政务公开,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

(一)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制度规范。镇党委、政府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入了重要议事日程,建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目标责任制,办公室负责全镇信息的收集、整理和发布工作,各站所负责各自信息工作的报送管理工作,并把信息公开工作列为实绩考核的重要指标,确保了信息公开工作依法、有序进行,形成了职责分明、分工合理、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

(二)完善了政务平台建设。2017年,我镇着重加强了网站、微信等政务信息平台的建设与完善,及时将镇党委、人大、政府领导成员的职责、分工和调整变化情况,党风廉政建设情况,项目建设进展情况,行政审批事项改革,重大事故及突发事件情况等内容通过信息平台向社会公布,并实行动态监管,及时更新相关内容,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三)加强《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学习、宣传、培训等方面的工作。坚持把《条例》作为机关干部职工学习培训的重要内容,培训内容包括政府信息清理、保密知识、编制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处理依申请公开、编制年度工作报告以及政策咨询等。同时通过宣传横幅、宣传资料、进行咨询问答等方式加大《条例》的社会宣传力度。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截止2017年12月31日,我镇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共286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情况。主要类别包括机构职能类信息10条,政策、规范性文件类信息12条,重大建设项目、为民办实事类信息11条,民政扶贫救灾社会社保就业类信息15条,科教文体卫生类信息3条,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类信15条等,以及其他工作如脱贫攻坚工作等。

(三)信息公开的形式。包括门户网站、政府公报、公开栏、集市等人口集中场所及其他便民渠道公开。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本镇没有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被申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行政申诉的情况

本镇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相关费用情况

我镇政府提供政府信息没有收费。

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2017年,我镇的政务公开工作虽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与市委市政府的相关要求、与人民群众的殷切期盼还有差距。

一是公开意识及内容需要进一步深化。政府机关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些距离,听取公众意见方面需要进一步加强。二是公开形式的便民性需要进一步提高。

 

七、下步工作计划

(一)强化思想,提高认识。全面提高对政务公开工作的认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机构职能,重点推进与经济社会发展和公开权利人密切相关的信息公开,切实保证群众的知情权、表达权、参与权、监督权,确保政务公开工作常态化。

(二)大力推进公开信息化建设。积极顺应“互联网+”发展趋势,加大以政府门户网站为核心的公开集约化平台体系建设,整合信息公开平台资源,健全信息发布更新机制,让社会公众能更加便捷获取政府信息。

(三)进一步健全完善公开制度体系。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和协调机制,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接受、登记、办理、审核、答复、归档环节工作制度,建立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考核、社会评议、工作统计和举报办理制度。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标准化建设,继续完善更新全市政府信息公开基本目录。




扫描右侧二维码
在手机打开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