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itle }}
{{ errorMessage }}


{{ errorMessage }}






{{ registerSuccessMessage }}

2017年度抚远市人社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字体: 】   打印   分享

本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由抚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编制的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存在主要问题和2018年工作思路四个部分组成,本报告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为2017年1月1日至12月31日,其全文在“中国抚远”门户网站(www.hljfy.gov.cn)“政府信息公开年报”专栏公布,如对报告内容有疑问,请与抚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办公室联系(地址:抚远市行政中心533室,邮编:156500,电话:(0454)2132612,邮箱:360645913@qq.com

一、概述

2017年,本局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围绕民生为本、人才优先工作主线,通过制定工作方案、建立组织机构、落实工作措施等手段,积极、有序、稳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一是依法依规,做好民生决策事项征询工作。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是重要的民生部门,政策性强,涉及面广,各项工作与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息息相关,我局高度重视决策事项征询公众意见,充分利用政府网站、电视、微博、微信、服务大厅电子屏幕等新闻媒体的公开渠道,快速、形象、准确、主动地公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包括我局的职能职责、政务动态、行政执法、政策法规、办事程序等,让广大民众更全面、更方便地了解我局信息,同时,民众建言献策为我们出台政策提供了更好的参考,较好的体现了我局执政为民、听取民意、以人为本的执政理念。二是多种渠道,全力推进网上政民互动。我局一直将政府网站作为我局政务公开的主渠道。我局掌握的政府信息,除依法免予公开外,凡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业务申报办理和公共服务相关的各类政务信息、工作动态、考试信息、成绩查询、培训信息等内容,均予以公开,或者按照有关规定依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申请予以公开。三是严格执行市政府的信息审查机制。2017年,我局根据实际工作情况,按照“谁公开谁审查、谁审查谁负责和先审查后公开”的原则,相关文件发布前,先通过局领导审核,之后在上报市政府审核发布。

二、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一)主动公开情况

2017年,我局主动公开信息26条,其中,通过“中国抚远”门户网站公布信息10条、通过我局微信平台公布信息5条、通过“信用黑龙江”门户网站公布行政处罚和行政许可信息共计3条、通过人社局服务大厅公布办事流程5条、工作信息3条。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7年,我局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无依申请公开情况。

(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7年,我局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案件。

三、存在的主要问题

2017年,我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增强了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的公开性、透明性。但同时也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

一是公开信息还不能完全满足社会公众的需求,特别是政策解读等非公文类信息的公开方面有待进一步加强。

二是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时效性有待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的广度需要进一步加大,便民性需要进一步提高。

四、2018年工作思路

一是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围绕全局中心工作和社会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着力抓好就业创业、社会保障、劳动权益保障以及依申请公开工作,使信息内容更新常态化。

二是完善长效工作机制。建立和完善信息公开审查制度,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发展,深入、持续、高效地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抚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8年3月22日



扫描右侧二维码
在手机打开此页